可靠监测水处理工艺流程

作者:Joe Hermann和Stefan Diepenbrock 文章来源:Baumer电气技术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3

传感器保证了供水过程的可靠监控——在水资源的输送和分配过程中,必须用传感器对地下水开采过程进行监控和调节,以防止潜水泵空转。为了保证工艺流程的一切正常,Baumer公司不断推出最合适的监控解决方案。

在无法依靠自然地势对供水网络产生压力的地区,需要利用水泵或者升压设备输送和分配自来水。在这些不易检测的环境条件中,采用辅助的检测技术方法进行可靠的监控是非常重要的。潜水泵常常用来将几百米深的地下水抽取到地面或者提升到高高的水塔上,其工作必须受到监控,不允许空转和干运行。在水位监控和取水监控应用中,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PSMN、PSSN型号的潜水传感器和Clever Lever液位开关为地下水的流动调节和潜水泵无故障工作运行提供了多重保障。

早期预警

与固定安装的液位开关相比较,潜水传感器有两个最主要的区别。一个是连续性的水位变化检测,液位开关仅仅在达到预先设定水位时才开始工作。另二个区别是检测精度,潜水传感器的检测精度非常高,可准确检测10m内1mm的水位变化。基于这样的特性,潜水传感器非常适合于当作早期预警系统使用,实时探测出缓慢渐进的水位变化,以便及时采取措施。PSNM型潜水传感器能够探测的最大水深为250m,检测精度为0.1%,具有0.1%的检测范围变化稳定性,可在介质温度至80℃的环境中使用。它的检测范围和零点信号用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9701型编程器进行设置,输出信号是电压和电流的变化。

这种潜水传感器可以配用不同类型的电缆,电缆的最大长度可达300m,有开放式和封闭式的防护套。开放式变型产品保证了潜水传感器在可能结冰的水中使用,而不会因冰产生的压力而损伤传感器的膜。在污垢严重的应用环境中,这种型式的潜水传感器也可避免固体污垢附着在传感器膜上。用户也可购买增重型的潜水传感器,这种潜水传感器保证在水流湍急的情况下仍然以垂直姿态潜入水中,避免随水飘荡严重影响水温检测结果。

多种检测方法

Baumer公司LBFS和LFFS系列的Clever Lever液位开关为检测提供了多种检测方法。其不仅仅使用传统的浮子杠杆技术,对能导致错误检测结果的附着物或者泡沫的影响不敏感,检测结果非常可靠。这种液位开关采用了频偏技术,其理论基础是:无论介质的粘稠度是多少,每种介质都有自己特定的介电性,电场中有特定的导磁性。在水池或水管中,这种液位开关液位探测的反应时间不到100ms,能够有效保护潜水泵不会干运行。同时使液位开关有能力区分不同的液体介质。例如,它能够探测出油和水的区别,从而也能用统一仪器测出水中残留的清洁剂。

关注海水淡化

在那些淡水资源非常紧张,淡水需求量与日俱增的地方,海水淡化成为未来新的淡水来源。海水淡化的主要技术方法有两种:多级蒸发和反渗透。Baumer公司研发设计了带全焊接膜的压力变送器和压阻式压力变送器。其有着非常紧凑的结构设计,蒸馏过程中使用Pt100铂热电阻的TE1温度变送器,快速响应、免维护的不锈钢探头能够精确测量温度。与其配套使用的是温度检测转换器,其输出的标准信号可以是4~20mA的电流信号也可以是4~20mA的Hart现场总线信号。

水质检查和监控

Baumer公司研发生产的ISL导电率检测传感器可对淡水水质进行检查和监控。这种电感式的检查系统具有介质温度补偿功能,可进行连续性监控。在配用了显示器后也可完成取水现场的水质检验。传感器有多个可选的检测范围,优化了的流动几何特性、快速的响应时间使得ISL传感器在低导电率介质中表示出色。

坚固耐用的安装、免维护和操作简单——当检测仪器仪表满足了这些要求,并具备编程控制、零点补偿及向下兼容等功能时,其在供水及污水处理应用中将有广泛的市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