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产业拥抱智能未来,Rockwell Automation Fair带你领略自动化之光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古老的水塔凝聚着历史的厚重,宣示着这座城市不断向上的力量……在11月初冬时节,罗克韦尔自动化Automation Fair 2019 自动化博览会在芝加哥市举办,流程君也到了盛会现场,邂逅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翡翠般的芝加哥河在市区流淌,湛蓝如海的密歇根湖在市区东边相傍,河湖相连,游轮穿行,灵动而曼妙。高耸入云、错落有致的摩天大楼群组成最美的城市天际线供人仰望观赏。古老的水塔凝聚着历史的厚重,宣示着这座城市不断向上的力量……在11月初冬时节,罗克韦尔自动化Automation Fair 2019 自动化博览会在芝加哥市举办,流程君也到了盛会现场,邂逅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罗克韦尔自动化

芝加哥是美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在工业、机械制造业、农业、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均居重要地位。本届Automation Fair 2019 落地芝加哥,在工业摇篮之地绽放出美丽的自动化之光,书写智能创想的未来。

几日的商务活动议程非常丰富,流程君在紧张的日程之余,仍迫不及待与各位小伙伴分享罗克韦尔自动化之旅,更多技术理念和创新解决方案,请继续期待我们的后续深度报道哦~

总部体验篇

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1903美国人StantonAllen(斯坦顿▪艾伦)博士和Lynde Bradley(林德▪布拉德利)成立压缩变阻器公司,开始生产A-B产品,后来更名为艾伦-布拉德利公司,八角形徽标成为公司商标,质量一词被刻在了徽标上,注重质量和创新成为公司传承百年的DNA。随着Allen-Bradley成为罗克韦尔自动化旗下重要的品牌,这一品牌承诺亦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延续下来。

集团总部随处可见的AB logo中醒目的“QUALITY”
集团总部随处可见的AB logo中醒目的“QUALITY”

当笔者一行走进散发着浓郁厚重历史气息的大楼时,引入眼帘的是即是这块八角形徽标以及醒目的QUALITY一词。

罗克韦尔自动化
↑↑看到塔顶上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小旗子了吗?

总部组织了丰富的参观议程和技术体验,更进一步地让笔者一行了解罗克韦尔自动化“互联企业”愿景。随后,我们被邀请到公司顶楼参观,看到了雪后美丽的密歇根湖和1964年成立的艾伦-布拉德利钟楼(Allen-BradleyClock Tower),这也是密尔沃基市的地标建筑。

点击这里,观看笔者的总部参观之旅~

在数字化转型和实现智能制造过程中,罗克韦尔自动化早在多年前便颇具前瞻性地提出了“互联企业”的愿景,致力于通过IT(信息技术)与OT(运营技术)的融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经济效益和可持续性。

在总部员工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罗克韦尔自动化就企业如何实现“互联企业”迈向智能制造所需要践行的 “路线图”

»第一步,评估与计划,制定企业发展蓝图与具体的实施计划;

»第二步,建立连接,应用标准化、可复制及灵活性强的技术,同时重视设备与系统的安全与升级;

»第三步,收集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帮助制定生产决策;

»第四步,针对具体应用场景,挖掘数据潜力进行有效分析,确保每一个步骤便于执行;

»第五步,持续的优化与协作。

每一个步骤,罗克韦尔自动化对不同行业的企业都有对应的技术专长,并且凭借全球经验和合作伙伴联盟,以开放式的制造生态链帮助企业实现“互联企业”真正落地。

罗克韦尔自动化

交流篇:与智慧碰撞

离开密尔沃基市,笔者一行来到芝加哥,开始正式的Automation Fair2019自动化博览会现场之旅。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及其合作伙伴联盟计划(PartnerNetwork™) 成员联合举办的第28届自动化博览会开幕前夕,过程解决方案用户组 (PSUG)会议早已在11月18~19日拉开帷幕,因此,前来赴会的小编提前感受到了盛会气氛。

用主办方准备的自助设备方便快捷地打印出参会证件,就可以去各个会议室、展览区、工作间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了。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博览会举办地芝加哥市麦考密克会展中心是芝加哥最大的展览中心,规模超大,布局明亮,充满了浓郁的美式建筑风格,观众从各个口进出,可以很方便地走进展厅,参展非常高效。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小编参加了三场小型的高层交流活动,时间虽紧凑但信息量密集,概览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及其合作伙伴的最新技术理念和实施成果,在小编对本次活动的后续详细报道中,将和大家重点分享这些交流成果。

1、 基于生命周期的服务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在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客户支持中心副总裁、总经理Rachael Conrad女士、系统及解决方案业务单元副总裁、总经理Matt Fordenwalt先生的交流中得到的重点信息,即是罗克韦尔自动化提供全生命周期内的服务支持,从设计、建造、运维和优化来挖掘生产潜力,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生产风险以及提高资产利用率,最终提升整体效能。

2019自动化博览会

事实上,在开幕后的展台上也可以看到醒目的生命周期服务展区,这也是此次盛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重点向业内转达的理念之一。

2、 加速生物制药生产效率

罗克韦尔自动化

笔者在现场与GE医疗生命科学生物过程自动化与数字化总经理Kevin Seaver先生,罗克韦尔自动化北美地区总裁Tessa Myers女士进行了交流,两家企业有多年紧密的合作,通过自动化和过程创新,GE医疗生命科学在FlexFactory生产线优化了生物反应器,通过罗克韦尔自动化PlantPAX模块化部署,以及制药行业MES等可提高生产线的灵活性,最终为生物制药企业带来价值。

3、 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2019自动化博览会

笔者现场专访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与可视化业务集团副总裁、总经理Marco Wishart先生,通过技术创新,尤其是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促进产品和技术更快地转化成商业价值,他在交流中谈到了很多关于数字孪生、设计仿真,可视化、MES、预防性维护、机器学习、虚拟/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特别提到了涵盖了从资产及网络管理等生产全生命周期的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快速部署、快速收效、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趋势篇:科技创新启动未来

本次PSUG大会设置了50多场技术及客户主导型研讨会以及10个动手实验,围绕控制策略、优化和过程安全等时下热门话题展开探讨,探讨并了解过程自动化领域的实践经验、创新方法和新兴技术。精华的会议内容非常多,小编只恨分身乏术,无法参加更多的会议,了解更多的新鲜信息和动态。

小编参观了一个PSUG大会设置的培训教室,里面放置了数十台基于Stratix 交换机和EtherNet/IP协议的工厂网络DEMO,用于展示其在Converged Plantwide Ethernet(CPwE) Architectures的重要作用,供观众体验和学习,直观而有效,这样的参会、参展体验非常好呀~

2019自动化博览会

11月19日下午1点30分,第28届自动化博览会前景论坛(Perspectives)盛大举行,时尚的舞台设计和醒目的ROKLIVE标志,充满了科技感,给严谨的自动化技术披上颇具动感和关怀的色调~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在这场前景论坛中,多位罗克韦尔自动化及其合作伙伴生态圈的高管和行业专家亮相,讲述如何实现互联企业愿景并借以探寻全新可能,就如何应对网络安全和劳动力短缺等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分享相关策略,解读影响行业的关键问题。

1、拓展无限可能

2019自动化博览会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在开场演讲罗克韦尔自动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lake Moret先生的致辞中,他重申了罗克韦尔自动化“expanding human possibility”的品牌承诺,通过连接与协作,拓展人类的无限可能,让世界更智能、更互联、更高效。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在现场, Blake Moret宣布已经完成对印度MES/MOM、数字解决方案咨询和系统集成服务的全球供应商 MESTECH服务公司的收购,并和埃森哲签署了新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Blake Moret表示将和埃森哲的Industry X.0联合开发一种数字化产品,以帮助工业客户超越现有的制造解决方案,从而改变其整个互联企业。该合作旨在利用两家公司的专业知识来提供新功能,以实现更大的工业供应链优化。

2、 科技关爱生命

接下来是来自Edesia公司的执行总监Maria Kasparian女士,在她的 “现代化技术拯救更多的生命” 的主题演讲中,深深感受到科技赋予的人文之光。Edesia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致力于消除落后国家的营养不良问题,其生产的各类营养剂被送到成千上万饥饿的儿童手中,帮助其改善营养状况。

2019自动化博览会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基于一系列自动化及数字技术的部署,使用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的PlantPAx DCS进行批处理控制,Edesia在2016年取得了“巨大的升级”,扩大工厂的规模从15000平方英尺增加至85000平方英尺,年产量从9000吨增长到25000吨。

3、 将智能转化为行动

不久前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和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合资成立的油气行业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ensia也在前景论坛登台亮相。Sensia公司销售与市场部门副总裁Neil Enright先生也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介绍,油气市场正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价格波动、地理区域导致的人才匮乏,以及企业希望在削减资本的同时提高产能等。

2019自动化博览会

2019自动化博览会

由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斯伦贝谢共同打造的全集成数字油田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ensia,通过四个阶段将智能转化为行动:感知、思考、控制、优化。将感知转化为智能,然后再转化为行动,特别适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它是无缝的,即插即用的自动化,在任何规模,在世界任何地方,”Enright说,“运营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无论客户身处何方。”

4、新生代的科技力量

You Make It挑战赛决赛

本次前景论坛气氛的高潮环节是You Make It挑战赛决赛,该活动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自6月启动,面向广大热爱科研的青少年,小编也非常感叹这些年轻人的想象力、执行力以及其观察世界,发掘问题的好奇心。

罗克韦尔自动化

入围的三位决赛选手在舞台上自信从容地展示了其研究项目,16岁的小姑娘Louisa Wood凭借她的污水泵监测解决方案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2019自动化博览会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展台篇:共享自动化技术盛宴

当地时间11月20日8点40分,麦考密克会展中心早已人声鼎沸,第28届自动化博览会拉开帷幕,一场自动化领域的嘉年华来了!

本届博览会共有150个罗克韦尔自动化合作伙伴参加,超过19000人注册报名,吸引着各行业从事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这是北美甚至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顶级盛会,也是工业自动化领域发展的风向标。

2019自动化博览会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石安先生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石安先生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今年的Automation Fair不仅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而且展出的新产品也是阵容强大,数字化孪生、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各个工业场合已经有了落地方案,基于Thingworx等技术开发的FactoryTalk Innovation Suite套件已经诸多行业得到应用,这将快速推动自动化和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

2019自动化博览会

展会现场气氛特别热闹,150多个展台应接不暇,点击这里,带你用两分钟全览Automation Fair 2019~

进入罗克韦尔自动化主展示厅,在最醒目的位置摆放着一辆新能源车,这可不是一般的车辆,罗克韦尔自动化利用Innovation Suite为该汽车创建了Digital Thread(数字化线程),用来检测车的生产质量和提高生产效率。

2019自动化博览会

流程行业全新应用

罗克韦尔自动化负责流程行业的业务拓展经理Doug Deery先生和中国区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戴鹏飞先生,在展台上介绍基于Thinworx平台开发的面向流程行业的全新应用,系统集成了大量底层自动化信息,批次管理信息等等,非常轻松地集成了工厂所需要的控制、人员、生产、质量等信息,数字模拟与仿真整合到同一平台上,供管理层实时读取生产运营数据,从而及时做出决策。

点击这里,了解面向流程行业的全新应用~

PlantPAx 5.0新的功能

PlantPAx 5.0新的功能

罗克韦尔自动化系统架构师Armand Craig先生和戴鹏飞介绍了即将发布的PlantPAx 5.0,这是本次展出的重磅产品,新的PlantPAx 5.0将采用两款专用过程控制器CompactLogix 5380和ControlLogix 5585。另外,还将在软件上做一些改善,通过应用离线式调试和编程软件,大大降低了客户编程和调整时间,增加了软件的易用性。

小罗和他的朋友们

本届博览会共有150个罗克韦尔自动化合作伙伴参加,展会设置了多个主题展区,包括行业解决方案,智能设备、创新技术、运动控制、生命周期服务等等,展览丰富而全面。下面来看看小罗和朋友们的亮相~

罗克韦尔自动化

应接不暇的创新技术

笔者特详细走访了创新展区,看到了不少好东西!

展区设置了一条生产线,方便观众直观了解为产线和机器创建的数字孪生技术,这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将数字孪生落地的具体体现。在这条产线中,实际产线和机器保持实时信息交互,在完整性检测、质量监控、安全等方面都已经有了实际的应用场景。

罗克韦尔自动化

目前,5G技术广受关注,罗克韦尔自动化目前已经联合通信厂商,研究如何通过5G改变工业领域无线技术的一些困境,特别是在小空间大密度IoT设备的应用场合,以及AR、VR这些需要低时延通信技术支持时,罗克韦尔自动化已经开始做基础开发。

此外,本次展会上还展出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在智能设备、柔性电驱输送系统以及AI控制器等最新产品和技术。

欲知更多技术和产品视频介绍,直观看到这次展会盛况,欢迎您点击这里,进入直播页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