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荣获“金蜜蜂2019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奖”

文章来源:中化国际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4日~6日,第三届金蜜蜂CSR嘉年华在上海举办,期间“金蜜蜂2019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单揭晓,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荣获“金蜜蜂2019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环境责任信息披露奖”。

获奖的是中化国际于2019年5月公开发布的公司《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化国际自2005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化国际在此份报告中首次明确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公司战略。在这份报告中,中化国际按照GRI标准编制,对于排放物、资源使用以及企业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等环境范畴的指标,进行了充分地高质量地披露。不仅如此,中化国际还主动披露了为修复土壤环境、助力国内企业废水减排所做的大量绿色农药和膜产品研发投入,并且披露了公司农化业务深耕“一带一路”过程中,对于沿线国家农业种植环境的改善和带动,充分展示了中化国际为最大化降低环境负面影响所做的各种努力。

中化国际副总经理王军发表主题演讲
中化国际副总经理王军发表主题演讲

中化国际分管公司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副总经理王军应邀在金蜜蜂CSR论坛发表主题讲话时表示,中化国际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将可持续发展上升到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正在全面升级可持续发展管理与实践。

“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绿色供应链建设,中化已经发起了‘供应链伙伴网络倡议’计划,我们期望通过这一开放的平台汇聚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参与,带动中国整个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设,争取到2025年打造中国化工产业供应链生态圈。” 王军说。

2019年10月中化与中国外运在上海联合发起“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倡议,号召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这是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中石化、中石油、万华化学、霍尼韦尔、神华等20余家公司已经加入该倡议。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中化国际董秘柯希霆在当天举办的金蜜蜂“ESG信息披露与责任投资”圆桌讨论中表示,在A股上市公司中,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正在成为一种普遍认知和价值担当;特别是在中化国际所处的化工行业,投资者越来越关注除了财务报表和技术能力之外的其他要素,而企业对这些要素的忽视和不作为,可能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融资能力、环境及生产安全带来无法挽回的重大伤害,进而影响到投资者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作为第一批自愿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中化国际一直致力于将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提升和优化,并由此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和产业能力的不断增强。

金蜜蜂CSR嘉年华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杂志主办,“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已经连续发布11年,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社会责任报告评估榜单之一,今年共有90家企业和组织上榜,约500人参加了今年的金蜜蜂CSR嘉年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