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和安徽国祯及康泰斯宣布了sunliquid® 纤维素乙醇技术在中国的许可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2020年1月7日,专注、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科莱恩,与中国绿色能源公司安徽国祯集团、跨国工程公司康泰斯化学工程公司,昨天签署了sunliquid® 纤维素乙醇技术许可协议。

◆ 该协议标志着科莱恩sunliquid® 技术在中国的首次许可也是其在全球签署的第三许可协议

◆ 安徽国祯康泰斯拟组建合资公司依托科莱恩sunliquid® 技术在安徽省建设纤维素乙醇的全面商业化工厂

◆ 计划年产5万吨纤维素乙醇并有计划后续产能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二代纤维素乙醇工厂之一

◆ 计划中的项目将是实现安徽省全面推广车用乙醇汽油任务的重要一步 

   前排左至右:  康泰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贤银、国祯集团董事长李永华、科莱恩集团生物燃料及衍生品全球总监马库斯·拉巴赫博士(Markus Rarbach)。  后排左至右:  阜阳市副市长刘玉建、阜阳市市长孙正东、国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炜、阜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屈秀杰。
前排左至右:康泰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贤银、国祯集团董事长李永华、科莱恩集团生物燃料及衍生品全球总监马库斯·拉巴赫博士(Markus Rarbach);后排左至右:阜阳市副市长刘玉建、阜阳市市长孙正东、国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炜、阜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屈秀杰

2020年1月7日,专注、创新的特种化学公司科莱恩,与中国绿色能源公司安徽国祯集团、跨国工程公司康泰斯化学工程公司,昨天签署了sunliquid® 纤维素乙醇技术许可协议。

安徽国祯集团和康泰斯已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目的是建设一座利用农业废弃物生产纤维素乙醇的全面商业化工厂。在这一框架内,科莱恩已向合资公司授予其sunliquid® 纤维素乙醇技术的使用许可。

合资公司将在华东江淮地区——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绿色园区内,利用安徽国祯集团现有的土地以及周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项目建设和工厂运营。工厂年生产能力计划为5万吨纤维素乙醇,可选择在第二期(每期5万吨)实现产能翻番,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纤维素乙醇项目之一。详细的项目评估和工程设计准备工作正在平稳推进。在与政府就相关合约达成最终协议后,该项目将会启动。

“对科莱恩来说,中国是一个核心增长市场,我们希望在这里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地位。中国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使全国运输燃料中的生物乙醇含量达到10%。这项政策刺激了对先进生物燃料的需求,为我们的sunliquid® 技术提供了可观的增长潜力。因此,与两家在中国知名的企业签署sunliquid® 的许可协议,是抓住发展机遇的重要战略里程碑,”科莱恩全球首席运营官薄涵(Hans Bohnen)表示。

“国祯愿意冒着风险做第一个生物质乙醇项目,甘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国祯将与科莱恩、康泰斯一起,为人类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国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炜先生强调。

“作为生物燃料、化学品、聚合物、纤维和天然气加工领域的全球工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康泰斯在与知名技术许可方合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中国的技术许可市场。通过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康泰斯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第一代生物乙醇项目的重要知识。在中国,我们已经活跃了40多年,建立了100多家工厂。这一经验将为安徽国祯、科莱恩和康泰斯之间的合作做出重大贡献,帮助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纤维素乙醇项目获得成功,”康泰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贤银先生补充道。

对安徽地区来说,这意味着其获得了值得注目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投资项目。农业是该地区的特色产业,这可以保证纤维素乙醇工厂拥有丰富原料。通过本地来源的原料,即小麦秸秆和玉米秸秆,温室气体的减排将实现最大化,整个价值和供应链上的额外商机也会增加。

应国家能源战略规划,新项目生产的纤维素乙醇将在中国燃料市场上与汽油混合使用。与汽油相比,用sunliquid® 生产的纤维素乙醇可减少约95%的温室气体排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