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系统助力工厂改造

必要的装置调整可以优化工厂效率

文章来源:罗斯博格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6
计划内的停车在流程自动化工厂中并不罕见,但这绝不是工厂的停滞时期。当生产处于停滞状态时,工厂其他部分的工作正在高速进行着。因此,巴斯夫曾在2018年利用施瓦茨海德工厂的计划停工时间,对多个工厂部件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其中就包括甲苯二异氰酸酯工厂的仪表和控制部分。

甲苯二异氰酸酯(TDI)是生产特殊塑料聚氨酯的重要原料。它适用于家具行业,是床垫,室内装潢和木材涂料中的弹性泡沫原料,同时也用于汽车领域中的汽车座椅。目前,巴斯夫在德国施瓦茨海德和路德维希港工厂、韩国丽水、中国漕泾和美国的盖斯玛工厂生产TDI。其中,施瓦茨海德的TDI生产工厂需要优化,虽然其显示和操作的组件采用最新技术, 但E / A外围设备中与过程相关的组件需要替换为最新信号调整模块和数千个E / A卡。

良好的规划

TDI工厂由成产工厂本身和氯存储设施组成,这2个部分都需要完成优化工作。计划从2018年6月底~7月中旬停车,实施为期3周的改装。在此期间,不仅要更换计划内的组件,还要对所有的布线进行优化和升级。服务商需按照巴斯夫的要求,在短时间内草拟出完整的电子计划文档,这需要与巴斯夫项目协调员紧密灵活地合作,以便共同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

巴斯夫在施瓦尔哲德的工厂
巴斯夫在施瓦尔哲德的工厂

该项目分为改造生产工厂(约占工作的80%)和氯气存储设施。罗斯博格公司的自动化专家负责生产工厂的部分工作和提供该项目统一的文档结构。罗斯博格过程自动化高级项目经理Christian Pöschke解释说:“罗斯博格在过去26年中一直与巴斯夫合作并有很多成功案例。同时,巴斯夫多年来使用罗斯博格研发的I&C-CAE系统的ProDOK来进行工厂设计和文档编制。”

电气和安全设计

I&C-CAE系统的ProDOK支持用户设计复杂的加工厂。例如,用户保存与各个传感器、执行器和电气连接有关的信息,系统根据这些信息生成智能电路图,以便更好地概述系统的定量关系。这些图可以对准备安装和卸载的组件进行颜色标记,以供现场装配工使用。

由于工厂中需要处理有害物质以及对安全区域进行电气设计,因此安全功能的规范、布局和分配以及保护系统十分重要。项目中还包括符合法律规定的文档、防爆文档、功能安全管理、SIL(安全完整性等级)计算以及Ex(i)计算和PTB(德国标准实验室)合格证书。

罗斯博格公司过程自动化高级项目经理
“为了在如此短的时间范围内成功处理此类项目,我们借助现代化的方法,以低成本从其他地方引进了具有所需能力的同事,这要归功于现代媒体技术。”
Christian Pöschke,罗斯博格公司过程自动化高级项目经理

为了确保更改后的文档符合工厂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监督并直接在现场更新文档。此外,他们还在现有的文档中进行了修订,然后将其集成到最终的版本中。

I&C-CAE系统的妙用

TDI生产工厂的分配和控制系统在计划停车时间内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TDI生产工厂的分配和控制系统在计划停车时间内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当设计阶段的数据可用于工厂的运行、维护和现代化时,现代工艺装置才能有效地运行。系统现实和竣工时的文档必须保持一致,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代价高昂的重新输入和不必要的工程设计工作,这就是I&C-CAE系统ProDOK的切入点。它确保了工厂按照统一的规则进行综合设计,因为所有的数据都在同一个系统中收集和交换,所以不会再出现数据传输错误的情况。ProDOK的功能包括新装置设计、变更和额外设计的基础设计、功能设计、执行操作和装配以及运维支持,这些功能可以支持系统的完整生命周期,因此ProDOK可确保系统实际情况始终反映在文档中。使用I&C-CAE系统后显著改善了工程质量和效率,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流程行业中系统的广泛使用以及最先进的软件技术可以保障投资的安全性。

Rösberg工程公司

罗斯博格工程有限公司,于1962年创立于德国卡尔斯鲁市,近100名员工分别工作在德国和中国的5个分部,致力于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罗斯博格公司是一家国际的自动化工程公司和软件解决方案开发商。其范围包括工艺和生产工厂自动化的基础和详细设计,以及分布式控制系统的配置、交付和调试。罗斯博格在实施安全相关控制方面也拥有丰富的项目设计和用户体验,并且是功能安全方面的专家。在信息技术领域,罗斯博格公司提供针对部门的软件解决方案。罗斯博格公司凭借I&C-CAE系统ProDOK NG.在国际上拥有20多年的辉煌业绩。用工厂解决方案ProDOK NG、数字化工厂文档系统LiveDOK NG(包括LiveDOK.mobile应用程序)和工厂辅助管理器(PAM),从工厂设计、构建、调试到现代化,扩建和退役覆盖整个工厂生命周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