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os 泵被广泛应用于废水处理中的聚合物定量

发布时间:2020-02-14
Watson-Marlow沃森马洛流体技术集团 (WMFTG) 的 Qdos 泵在废水处理应用中进行聚合物定量。

  • CSS 及其客户从 Qdos 泵技术中获益良多

  • Qdos 让作为废水处理环节之一的粘性聚合物定量变得轻而易举

  • Qdos ReNu Pu 软管材料被证明在用于石油馏出物时非常可靠

Chemical Support Systems Ltd (CSS) 在全球范围内从事 2,000 多种化学品定量系统的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他们选择了Watson-Marlow沃森马洛流体技术集团 (WMFTG) 的 Qdos 泵在废水处理应用中进行聚合物定量。

放眼未来,随着人们不断努力减少废水中的磷含量,这样的应用可能会越来越多;而在英国,废水中的磷含量依然是导致排放达不到水框架指令 (WFD) 质量要求的最常见原因。 

作为一家位于英国柴郡的机电工程公司,CSS 迄今为止已有 30 年的历史。尽管承接大部分工程领域的工作,但公司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专长使其成为了各个行业化学品定量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其中也包括水处理。

磷的问题

英国的水工业存在一个主要问题:逾半数的河流水体以及四分之三的湖泊的磷含量都超过了 0.1 mgP/l 的排放许可水平,未达到“良好环境状况”。为了帮助降低磷含量,通常的做法是在废水中加入化学混凝剂或聚合物。添加的剂量要取决于水中的磷含量,而那些被判超限排放的企业可能遭到罚款。

以美国和加拿大为例,罚款金额可能高达 50 万美元。考虑到这一点,只要能确保必要的准确性并对完成工作充满信心,在泵上多投入一点钱似乎并非难事。

CSS 的三名合伙人之一 Ian Bishop 表示说:“废水排放企业正在努力达到日益严格的排放许可限制,但同时也希望能够降低废水处理的运营成本。我们的化学品定量系统很多都采用了 Qdos 泵,从而帮助公司同时实现了这两个目标。”

Qdos 泵通过高精度的计量输送节省了化学品成本。此外,这些采用创新技术的泵在不同的工艺条件下可提供从 0.1 到 2,000 ml/min(最高 7 bar)的线性且可重复的低脉冲流量。其他优势还包括其简单的嵌入式安装方式,从而减少了对辅助设备的需求,而维护工作仅限于对单个组件进行更换,并且还无需借助工具。

 

影响因素

“在为客户提供化学品定量系统时,我们希望泵需要达到一些质量要求,”Bishop 先生说:“我们主要使用 Qdos 泵,是因为它们具有可靠、操作直观、定量精确和易于维护等特点。如果是像聚合物这样特别粘稠的化学品,我们发现 Qdos 泵的效果更好。根据我们的经验,由于吸入阀和排放阀内经常堵塞,使用传统的隔膜泵来对高粘度的聚合物进行定量可能会出现问题。对于客户而言,使用 Qdos 泵的好处在于无需定期清洁和冲洗相关的泵头和阀门,从而降低了所需的维护水平。”

在控制方面,对于 CSS 所提供的大多数水处理系统,最终用户/工厂通常会根据工艺的关键部分提供信号,以配合该工艺来开启或关闭 Qdos 泵或者相应地调整化学品需求。

 

石油基聚合物

由于某些水处理任务会用到石油基聚合物,WMFTG 最近推出了 Qdos ReNu PU 泵头和软管材料。所采用的聚氨酯使得软管能够耐受石油馏出物和其他脂族烃。

“事实证明,这种软管材料对于含有石油馏分的特定聚合物溶液非常可靠。”Bishop 先生确认说。

Qdos 泵还可以确保泵头发生故障时的化学密封性;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清理泄漏的聚合物会非常耗时。

图片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