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工业人在路上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2-25
​危急关头,我们与病毒赛跑——一场疫情,随着春节猝不及防地袭击了人类,在病毒面前,人类显得脆弱,但爱和勇气让更多人正在集结,为了武汉,为了中国,也为了我们每一个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很多工业企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关注和支援武汉。


恒力集团

2020年1月27日,恒力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据悉,该笔捐款已用于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疫情发生后,恒力集团海外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采购组,利用其海外资源优势,从日本、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地陆续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和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驰援国内。
此外恒力石化调整产能结构, 开足马力将年产能60万t聚丙烯装置满负荷生产,每天产出的优质聚丙烯可以保障下游企业生产4亿只口罩。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研究、医疗和防护设施购置;从欧洲采购10000套符合欧盟标准的EN14126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山东省烟台市卫计局,用以支持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申请成为烟台市消毒液的后备储备单位,疫情期间根据政府要求向烟台市免费供应消毒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首批捐赠消毒液1吨,已陆续送往烟台市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烟台市应急管理局。

中化国际

中化国际下属扬农集团作为消毒液化学原料次氯酸钠的生产企业,从春节期间开始就紧急调度职工24h满负荷投入生产,并免费向湖北武汉、扬州市疾控中心、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捐赠。

1月30日~2月18日,中化国际下属扬农集团共捐赠消毒液化学原料次氯酸钠116t,可满足环境消毒使用量23200t的需求。其中,捐赠2t次氯酸钠给扬州疾控中心;75t次氯酸钠分批捐赠给湖北武汉。

中国石油

截至2月9日,中国石油已累计生产医用物资原料6.43万t,其中1月4.31万t、2月2.12万t,累计出厂5.53万t。

在此之前,四川销售、辽宁销售和河北销售通过多个渠道采购口罩、测温枪以及体温计近40万只,免费为加油客户派送,并向武汉捐赠2.4万只口罩。

其中,河北销售公司已将第二批10000支N95专业防护口罩、128个测温枪和体温计等应急物资运往武汉,支援湖北防控疫情。河北销售已累计支援各地区N95口罩3.73万支:湖北24050支、内蒙5000支、北京7500支、陕西750支。

中国石油在湖北850座所属加油站24小时营业,开通保供绿色通道,保障疫情救护车辆、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加油,同时积极协助保供车辆办理通行手续,湖北地区日均零售成品油4422t,其中汽油4070t、柴油352t。优化车辆运营节奏,增加进鄂油品运力,协调公路增加出库6600余t,向孝感、随州地区补充汽油资源2700余t,近日日均向湖北配送成品油5295t;调派3台油罐车执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抢建工程油品配送工作,其中28日配送柴油300t。
1月29日12点,湖北销售公司又将7000个口罩、2000瓶消毒液送往武汉市国资委,由武汉市国资委统一调配。

中国石化

1月29日,中石化向湖北省捐赠5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据报道这是中石化向武汉市捐赠200t消毒用品、10000件军大衣等物资之外的又一次捐赠,并在武汉62座门店配备了160余种以上的物资。

中国石化免费向建筑工地提供16500L柴油和1000桶工程机械润滑油,保障雷神山医院建设用油。2月4日起,中国石化免费向雷神山医院供气;2月8日,雷神山医院投用,中国石化宣布对所有进站加油的120救护车辆提供免费加油服务,并为救护车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快餐包。此外,中石化四川销售公司及所属雅诗纸业公司捐赠8000瓶酒精消毒液和6780箱抑菌卫生纸,这批价值260万元的物资将定向捐赠给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亚心总医院、沌口方舱医院和湖北省警察协会。

2月23日,上海石化紧急研发转产的熔喷无纺布专用料试产成功,每天可生产6t,将助力新增一次性医用口罩近600万片/天。

微信截图_20200304084451

微信截图_20200304084505

注:以上为部分统计数据

液化空

液化空气向武汉市第九医院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职工医院两家定点医院捐赠了100台制氧机和20台无创呼吸机。与此同时,液化空气确保持续运行,为武汉医院持续供应医用氧气,并为雷神山和火神山2家新医院的建设提供工业气体。医用氧气对于抗击疫情至关重要,导致医院供氧系统负荷过重。捐赠的制氧机和呼吸机可缓解武汉市第九医院与武钢二院的临床氧气供应压力,及时救治感染的患者。

阿特拉斯•科普柯

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购置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及防护用品,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提供保障。此外,该公司还为郑州“小汤山医院”提供2套芝加哥气动空压机(含后处理设备)。

赛莱默

赛莱默联系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的武汉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在获悉医院建设急需排污泵后,公司紧急调配了3台潜水排污泵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配套。与此同时,赛莱默员工也赶赴工地,现场指导安装,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和交付使用。

此外,赛莱默公司还为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病房新建工程捐赠4台给水泵。

贺利氏特种光源

贺利氏特种光源紧急联系顺丰速运,安排专车将近1000套紫外杀菌灯从上海运向湖北,送往黄冈疫情防控指挥部,捐助给湖北黄冈地区急需杀菌物资的抗疫第一线。

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50万KN95口罩,3000台空气净化器已经送达湖北各地的50家医院。此外,霍尼韦尔火灾自动报警及广播设备、视频监控和门禁等设备已经运抵正在建设中的西安版“小汤山”医院——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Hrvoje Pavelic和Brian Nabozny是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UOP首席化工工程师,两人已共同为中国某巨型一体化项目工作了半年多。自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他们坚守在项目的工作岗位上,支持炼厂的启动和运行。当霍尼韦尔公布中国差旅限制后,大多数外国员工因为政策不得不离开项目现场。项目刚刚启动第二套芳烃联合装置,迫切需要UOP的大力支持,帮助他们优化性能并实现满负荷运行。基于此,Hrvoje和Brian毫不犹豫地选择留下来,继续留在项目现场工作,助力炼油厂优化。

艾默生

艾默生收到来自生命科学行业客户的急电,需要该公司 ASCO 流体控制产品(IPC 系列流量比例阀及压力校准电磁阀)为武汉地区抵抗新肺疫情配套生产呼吸机。艾默生收到消息后迅速组织公司力量,第一时间安排库存备件快速发给客户。艾默生不间断地为国内大多数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各大炼化企业提供过程控制解决方案,保障生产的稳定运行,降低设备故障率。

生产口罩的聚丙烯无纺布,生产熔体质量流动速率在33~41g/min的聚丙烯产品符合医疗卫生用品使用的标准。这些化工产品就是其口罩原材料的保障。

美埃(中国)环境净化有限公司

从武汉疫情发生并不断蔓延的情势牵动着每一个美埃人的心。接到前线召唤,美埃第一时间紧急安排应急救治物资,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捐赠首批空气洁净屏,后续将会为更多的医院进行更多消毒机的捐赠。同时,也在加班加急生产新建武汉火神山医院所需要的空气过滤器,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菲尼克斯电气

菲尼克斯电气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免费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于24小时之内完成产品的特殊调配和物流运输。菲家意选系列产品已安装在“雷神山”医院ICU病房和办公室辅热与影像中心送排风部分的配电系统中,为一线医疗救助工作提供电力保障。菲尼克斯电气向多家客户提供口罩生产线的产品与优化方案,与客户联合行动驰援一线,驰援产品包括直插式接线端子、多功能继电器、智能不间断电源、智能不间断电源、通讯线缆、重载连接器和自动化器件等。

此外,菲尼克斯电气捐款100万元,定向捐赠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菲尼克斯员工共计捐款352299元。

巴斯夫
巴斯夫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定向支持该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项目。此笔捐款将用于湖北武汉的医疗防护物资采购、一线医护人员和上海及其他各省市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生活物品补给。

此外,巴斯夫正为上海、南京、重庆和湛江等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社区提供疫情防控支援。公司通过全球采购,积极捐赠运送医疗防护用品及卫生用品,支持当地政府、社区及医院对抗疫情,物品总价值预计超过50万元。

格兰富

格兰富为支援扩建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向黄冈市丁司垱镇卫生院无偿捐助次氯酸钠消毒系统,整套设备已于2月1日成功安装,5天时间,下单、运输、安装、调试和培训使用。本次捐助的这台次氯酸钠制备系统,采用电解法进行现场制备次氯酸钠溶液。仅需要食盐、水和电即可完成现场制备。制备后的次氯酸钠溶液除了可以直接投加在污水池内,还可以经稀释后,作为医院日常消毒剂使用。

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电力系统提供有力支持。施耐德电气紧急筹措电力保障所需的各种电气设备,包括配电各级开关元件、UPS不间断电源和精密空调等等。截止2月2日,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所有批次产品到达施工现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实现送电后,施耐德电气的环网柜、UPS不间断电源等产品都已开始运作,为医院的用电安全提供保障。

杜邦公司

1月31日,杜邦公司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16000件,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同时,杜邦还捐赠超过8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用以帮助调节和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些捐赠物资的总价值超过255万,捐赠物资于2月10日~13日之间抵达。

科思创

2月16日,科思创宣布与中国科技睡眠行业领先企业赛诺集团携手共同为湖北黄冈大别山医院捐赠1200套颈枕和腰靠,以期帮助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迅速恢复体力。据悉,捐赠物资已于2月14日顺利发出,并于15日送达医院。据介绍,科思创此前已宣布为抗击疫情捐赠了总价值约560万元的物资,包括15万副护目镜和2000个体温计,均用其聚碳酸酯材料制成。

宝丰能源

宝丰能源为有效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公司已决定将部分生产线转产,生产可用于医用无纺布制造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公司预计转产产线在2月15日之前即可出产高熔指纤维聚丙烯产品,单日产量将在1000t以上。宝丰能源称,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企业道恩股份达成了合作协议。

浩泽集团

浩泽集团从陕西生产基地紧急调拨上千台空气净化器支援相关地区,首批捐赠物资超100万元,另还陆续有不同批次的浩泽空气净化器及净水设备起运。

开能集团

近日,开能集团捐赠66台商务直饮机给武汉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院,并携手建国基金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于1月27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56台商务直饮机,于1月28日向湖北黄冈大别山医院捐赠10台商务直饮机。

A.O.史密斯

为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A.O.史密斯向雷神山医院捐赠5套商用热水系统,共计24台大功率商用热水设备和整体管路系统安装,提供240个淋浴器及数百个台盆热水,满足医护工作者的洗浴使用,价值近300万元。商用热水系统于2月5日医院建成后投入使用。

桑德集团

桑德集团旗下的湖北汇楚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湖北一线医院工作,切断通过污水、固体废弃物等传播病毒的途径。在医废收、储、运和处理等环节确定消毒、防护和作业标准,确保有条不紊安排医废收运及处置工作,避免疫情通过医疗废弃物造成再次扩散。

盈峰环境

向武汉市城管委捐赠15台清洁消毒车,同时配备15吨消毒剂,于1月27日开赴武汉。此外,针对目前湖北存在大量废弃口罩处理的难题,盈峰环境旗下在湖北省仙桃市的子公司,利用其在当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转运系统,免费设立500个废弃口罩收集点,集中收集、专门运输至焚烧厂无害化处理。

碧水源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交集团和中国城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湖北省肺炎医院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纳滤净水设备,尽全力为疫区做好饮水防护后勤工作。

写在最后

石化联合会大数据系统统计汇总:截至2020年2月16日,恒力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中国化学、中国化工、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兵器、中国中煤、宝丰集团、万华化学、科思创、SK中国和杜邦等636家石油化工企业累计捐赠13.5亿元。

同时,众多石油化工企业充分发挥业务和资源优势,通过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酒精、消毒液等各类急需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的背后,是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石化人”,他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技术,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除了学生时代之外,我们经历过的最长的一次春节假期。比起在家的散漫时光,我们更期待工作给予的充实感,正是因为各行各业中有着无数敬业的人们,才使得社会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时能够良好运转!别忘了对他们说一句“辛苦了”,也别忘了对自己说一声“开工大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终将在春天一起打赢这场战役,迎来一场久别的、和煦的、温暖的春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