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54亿元,广东石化项目化工区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3-24
2月中旬以来,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化工区场平、详勘、强夯等工程,以及石油焦制氢装置的土建及给排水工程先后陆续复工;3月15日动力中心项目开工建设;3月17日,石油焦制氢装置桩基工程复工,开始了春节复工后的首次桩基施工作业。

3月15日8时28分,寰球广东石化动力中心项目迎来开工第一桩, 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平稳快速推进阶段,成为寰球广东石化项目2020年新开工的第一个工程项目,真正为广东石化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再添“动力”。

寰球广东石化项目动力中心采用的是E+PC建设模式,寰球公司为PC总承包方。项目主要建设4×45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燃气锅炉、3台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1座110千伏变电站,计划于2021年11月30日中交。建成后的动力中心是寰球广东石化项目的全厂供汽核心,负责调节全厂供、用汽平衡,同时还向外提供部分电力。

截至目前,化工区“四通一平”项目详勘乙烯装置累计完成 80.09% 、苯乙烯装置累计完成70.97%、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累计完成 11.76% ,化工区清表工作已完成超 过70% 的工作量,220KV总变电站和芳烃装置强夯施工已完成,空压站详勘全部完成,火炬区及纳泥区取土回填工作在快速开展;石油焦制氢装置区变换单元、低温甲醇洗桩基静载试验已全部完成,原料贮存单元高应变4处,气化变电所复合地基静载、单桩荷载各1处,装置区地管防腐工作完成32.91%,桩基工程全力以赴赶进度;动力中心3月15日开工以来,全天候积极开展烟囱桩基施工作业,累计已完成9.64%的工作量。
中委广东石化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
项目为炼油化工一体化,设计炼油能力2000万吨/年,乙烯120万吨/年,芳烃260万吨/年。项目总体占地面积9.5平方公里,配套建设原油和成品油两个码头,总投资654.3亿元,是中国石油“十三五”期间一次投资最大的炼油化工项目。

炼油区块,广东石化以1000万吨/年委内瑞拉Merey16原油、1000万吨/年中东重油为原料,炼油区块主要生产优质、低成本的乙烯原料,同时生产汽油、航空煤油、柴油等清洁燃料及对二甲苯、甲苯等部分芳烃产品。化工区块生产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苯乙烯、丁二烯等化工产品。

广东石化除了炼厂本身外,还将修建原油和成品油两个码头。炼厂区域附近还将配套由吉林石化公司建设运营的ABS装置,以及揭阳国储石油基地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中国石油在华南的炼油化工基地,也是中国石油第一个基地型炼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