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用于油气生产优化的AI技术发布!油气行业28亿AI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7-12-22
世界首个油气生产优化人工智能(AI)技术发布。人工智能不断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证明它的价值,预计到2022年石油天然气行业AI市场将达到28.5亿美元。

随着人工智能(AI)各种应用步伐的加快,其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提高性能的潜力正在被探索。本周二挪威一家科技初创公司Solution Seeker公布开发出了世界首个用于石油天然气生产优化的AI技术。就像BP曾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它有可能帮助提供更高水平的性能”。人工智能不断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证明它的价值,预计到2022年石油天然气行业AI市场将达到28.5亿美元。

AI

世界首个用于油气生产优化的AI技术发布

本周二,挪威科技初创公司Solution Seeker公布其在人工智能的技术开发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发出了世界首个用于石油天然气生产优化的AI技术。经过几年对油气生产数据的机器学习算法的研究,Solution Seeker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分层神经网络模型,可以显著提高实时生产优化的预测能力。该模型利用了神经网络学习算法并与物理学原理和生产系统逻辑等领域知识相结合。

“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是不能满足石油优化生产问题的,石油开发的动力随着时间和控制技术的发展而改变,使得预测最优的操作决策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此外,数据可能既少又高度不确定,这一点我们很早就得出结论,因此我们必须开发自己的专用模型,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成功开发了具有实时生产优化所需的预测能力的模型,“Solution Seeker的首席技术官Bjarne Grimstad说。

该神经网络进一步利用了Solution Seeker专用的数据分析算法,并从生产数据历史中自动提取和准备合适的培训数据。当系统运行时,实时生成新的训练数据,以最少的人工干预,神经网络模型即可学习适应变化的操作条件。

“这是一个重大突破,完成了我们的综合AI实时生产优化。我们期待着把AI的力量带给我们的客户.”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dar Gunnerud表示。明年初这项技术将在ENGIE E&P的Gjøa油田和Wintershall的Vega油田部署。

油气AI

油气行业28亿AI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届的宠儿。根据数据供应商PitchBook的统计,2017年前9个月,人工智能领域获得的风险投资总额高达76亿美元。截至目前,2017年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企业并购交易金额总计213亿美元,是2015年该数据的26倍。

在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根据美国咨询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预测,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28.5亿美元。人工智能在油气市场的发展,可以归结为油气行业的大数据技术以增强企业的E&P能力、风险投资的显著增加、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自动化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降低生产成本的巨大压力等。

根据报告预测,在2017到2022年间,中游领域的人工智能将以最高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美国页岩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长,正为扩大中游管道、铁路、油轮和终端网络的需求创造机会。

北美将成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目前北美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人工智能市场,其次是欧洲和亚太市场。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以及对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重视,预计将在预测期间推动人工智能进入油气市场。而最近在红海地区新的石油储量的发现,E&P活动的增加,使得中东和非洲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

AI

我们已经看到,人工智能已经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证明了它的价值。人工智能有潜力在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等公司内部提供直接影响,使他们能够削减开支,提高生产力,甚至革新他们的工作方式。

石油巨头们也早已加入AI的世界。英国石油公司BP对利用人工智能来寻找新资源越来越感兴趣了,已经购买了为太空探索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寻找更多的资源。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生产商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也表示计划在钻井作业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来增加成功的机会。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埃尼Eni也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运营一台新的超级计算机,将提高地震成像和地质建模的准确性。法国石油巨头Total也在与科技巨头谷歌和微软洽谈,以帮助开发能源领域的定制人工智能(AI),探索复杂的算法如何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领域。

BP首席数字创新官员Morag Watson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业界“推动新一代性能最关键的数字技术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