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年大展,迎接流程新时代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5-28
专访德国德西玛展览公司CEO Thomas Scheuring博士—— 第11 届阿赫玛亚洲展将于2019 年5 月21~23 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专访德国德西玛展览公司CEO Thomas Scheuring博士—— 第11 届阿赫玛亚洲展将于2019 年5 月21~23 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NECCShanghai)举办,这座现代风格展馆也将体现其中国会展设施标杆风采。

德西玛展览公司CEO Thomas Scheuring博士
德西玛展览公司CEO Thomas Scheuring博士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地处上海虹桥机场毗邻区域中心位置,紧靠运输枢纽,交通方便,具备当今最先进展会场地所能提供的一切便利条件,将成为阿赫玛亚洲展的卓越舞台。

自30 年前创立以来,阿赫玛亚洲展一直是流程工业领域供需双方建立联系的首要枢纽。作为一项马上连续举办11 届的展会活动,阿赫玛亚洲展是世界与快速变化的中国流程工业建立联系的重要平台。世界上再无任何其它经济体能在现代化前进步伐和经济驱动力方面能与中国比肩,流程工业对创新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比以往更加迫切。在过程行业,阿赫玛亚洲展是目前亚洲范围内首屈一指的行业盛事。

? 本展阿赫玛亚洲展新特色比以往各届都更多,而最令人注目的是本次的场馆迁移,迁移的原因是什么呢?

SCHEURING 博士:我们决定迁移至上海举办本次展会,因为北京已经不再是本行业的重心。我们还精简了展会议题范围以符合“国际化工先进制造博览会”这一全新的展览主题。这一转变主要体现为五大焦点议题:流程技术、制药技术、水管理、装置、流程安全以及数字化技术。这些焦点议题都与现阶段中国5 年计划重点发展方向相符。我们确信,本届阿赫玛亚洲展将在总体上带来新鲜的展会形象。

? 本届哪些特色将继续保持?

SCHEURING 博士:我们久经验证的关系网络确保了业务的连续性,有些交情来自于长达十多年的合作和信任。随着新合作伙伴的不断加入,我们的关系网络一直在拓展,其中包括在中国新设立的一家销售办事处。良好的合作关系是我们的业务基石,也非常令我们自豪,这部分当然不会改变。

? 目前您收到了任何有关场馆迁移的反响了吗?

SCHEURING 博士:当然,所有的反响都很积极,我们提前与合作伙伴和主要参展商讨论过这次迁移。总体来说,所有顾客和客户一直在给予我们相当肯定
的反馈。

? 阿赫玛亚洲展在流程工业全球性大展德国阿赫玛展的次年举办。如果我参加过2018 年德国阿赫玛展,那么为什么还要参加阿赫玛亚洲展呢?

SCHEURING 博士:简而言之,这次将有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主题和不同的会议日程。在阿赫玛亚洲展上,您将从一个不同角度看流程工业。中国市场不同于世界市场,即便它是当今最重要的市场。阿赫玛亚洲展将集中展示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解决方案,这样中国参展商不必再到欧洲参展。作为参观者,您可以纵览当今过程行业的先进技术。

? 阿赫玛亚洲展将把展览和会议紧密结合起来,会议有哪些议题?

SCHEURING 博士:本次会议日程包括各种主题及实际应用研讨会。这些研讨会将独立组织并无缝结合到展览之中。议题包括资源利用效率和流程强化、化学和制药工业未来生产、工业水资源管理、安全生产、先进流体输送、可更新能源生产和贮存材料以及AchemAsiaPRAXIS forum 技术展示论坛。

? 为什么本次展会决定展览关键焦点主题而不是展示流程工业的所有环节?

SCHEURING 博士:我的印象是中国参观者不喜欢我们在德国阿赫玛展那样面面俱到的展览。他们对自己想要看的展品有着极为精准的想法。我们通过集中展示一些行业关键主题以满足参展者的需求。当然,这意味着以后的阿赫玛亚洲展上,焦点议题将可能因为想要符合当时的中国5 年计划而变动。

? 在本次日程当中反映的哪个议题是中国流程行业的最强推动要素?

SCHEURING 博士:很难给这些议题排名。制药行业是全球强劲增长推动力之一,阿赫玛亚洲展也将对其进行突出展示;流程技术展览当然也是阿赫玛亚洲展非常核心的关键主题;水资源管理主题展览反映了这项宝贵资源在中国的稀缺性以及减少自然资源压力的解决方案;数字化技术的目的在于实现本行业技术
革新,这方面展览也将出现在阿赫玛亚洲展上。不言而喻,生产装置和人员安全本身就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关键主题。

? 您预计将有哪些观众来参观?

SCHEURING 博士:中国参展者将是最大人群,但是,随着场馆交通便利性的提升,我们也期待更多参观者来自中国以外地区。本展馆毗邻虹桥机场,从
虹桥机场出发,亚太地区的参观者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飞抵虹桥机场。

? 阿赫玛亚洲展曾经有一句“中国流程工业的门户”的宣传口号。如今您会怎样描述阿赫玛亚洲展?

SCHEURING 博士:说起来这个口号仍然挺合适的。诚然,当前有众多展会都在提供这样的入门路径,但展会覆盖领域却有极大拓展。如今我们已在中国经
营了三十年,更是最早理解中国市场重要性的展商之一。现在,所有人都认可中国是化学工业首屈一指的重要市场。因此,除了继续成为进入中国的门径之外,阿赫玛亚洲展还成为中国公司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为西方竞争者提供典范。阿赫玛亚洲展的目标可以一言概之,即为国际行业成员提供一个在中国建立业务网络的平台,帮助无法承担在中国设立永久性办事处成本的西方中小企业获得接触中国市场的机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