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索理思完成造纸和水处理化学品业务合并

发布时间:2019-02-13
巴斯夫与索理思已获得所有相关机构的批准,成功完成了双方于2018年5月宣布的对湿端造纸化学品和水处理化学品业务进行联合经营的交易。

2019年2月1日,巴斯夫与索理思已获得所有相关机构的批准,成功完成了双方于2018年5月宣布的对湿端造纸化学品和水处理化学品业务进行联合经营的交易。自2019年2月1日起,该业务将以索理思的名义运营,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增强在销售、服务和生产等各方面的业务实力。联营企业2017年的备考销售额约为24亿欧元,员工总数约5,200名。联合经营后的公司将扩展产品组合,为造纸和水处理行业的客户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巴斯夫持有联营企业49%的股份,克杜瑞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管理的基金和索理思管理层共同持有51%的股份。

此次交易涵盖了巴斯夫湿端造纸化学品和水处理化学品业务在英国布拉德福德和格里姆斯比、美国维珍尼亚州萨福克、墨西哥阿尔塔米拉、印度安克勒斯瓦尔和澳大利亚克温纳纳的生产基地和装置。交易完成后,巴斯夫将按照权益法核算其在索理思的份额,并将其在联营企业的净收入计入巴斯夫集团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和息税前收益(财报中的“其它业务领域”项)。

索理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Panichella表示:“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致力于成为以客户为本,面向造纸和水处理行业的全球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拥有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专知,将提供独一无二、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行业客户无疑将因我们的联合经营而受益。”

巴斯夫特性化学品业务部总裁Anup Kothari(柯泰瑞)补充道:“与索理思联合经营是巴斯夫继续保持造纸和水处理化学品业务可持续增长而迈出的明智一步。我们将共同分享这一充满发展潜力的联营企业所带来的成果。我们将携手提供最广泛的产品组合和相关服务,以满足全球造纸和水处理行业的需求。”

巴斯夫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和中国南京的造纸和水处理化学品生产装置与一体化基地紧密相连,不包括在本交易范围内,这些装置将通过中长期供应协议为联营企业提供产品与原材料。巴斯夫纸张涂布化学品产品组合不在本交易范围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