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公司购买浙江一体化炼油厂和石化设施9%的股权

发布时间:2019-02-25
沙特阿美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宣布,已同意收购中国东部浙江省80万桶/天一体化炼油和石化联合体9%的股份。

沙特阿美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宣布,已同意收购中国东部浙江省80万桶/天一体化炼油和石化联合体9%的股份。

该公司与舟山市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收购其在浙江石化公司联合体的少数股权,并与荣盛石化、巨化集团和浙江石化的其他所有者桐坤集团签署了第二份谅解备忘录。

该一体化项目的第一阶段建设新的40万桶/天炼油厂、14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和520万吨/年的芳烃装置。第二阶段将扩建40万桶/天的炼油厂,沙特阿美称其包括“比第一阶段有更深的化学品整合”。

浙江石化公司于1月份确认该项目的第二阶段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第二套14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

目前正在建设的第一阶段将生产500万吨/年的芳烃,包括400万吨/年的对二甲苯和60万吨/年的聚合物级丙烯。第二阶段将使该联合体的芳烃产能增加一倍以上。目前计划于2021年投产。

此次协议还将使沙特阿美签订长期的原油供应协议,以及利用浙江石化的大型原油储存设施为其亚洲客户提供服务。

还与浙江能源公司签署了第三份谅解备忘录,在未来五年内在浙江省投资零售燃料网络,零售业务将与石化联合体构成一体化作为其产品的出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