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ndellBasell宣布新建小规模分子回收设施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利安德巴赛尔(LyondellBasell)宣布在意大利费拉拉基地建设一个新的小型试点设施,进一步将消费后的塑料废物大规模转化为新塑料。该公司之所以选择费拉拉基地建设试点设施,是因为其悠久的研发历史,包括催化剂的开发。

通过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合作,利安德巴赛尔专有的分子回收技术(称为MoReTec)表明,在热解过程中使用催化剂,或将塑料废物在结构上分解成分子,会比传统的化学回收速度更快、更节能。

利安德巴赛尔研发、技术与可持续性部门高级副总裁Jim Seward表示:“在过去15个月中,我们已经提高了化学回收能力,并且通过研究和测试,我们正在研究利安德巴赛尔的多种专有催化剂选择。除了继续发展我们的催化剂,我们对小型试点设施的投资还将帮助我们将MoReTec技术推向大规模应用,实现真正的循环经济。”

利安德巴赛尔的MoReTec技术的目标是将通常难以回收的塑料废料(例如多层薄膜)转化为分子状态,用来生产用于所有应用的新塑料的原料,包括食品接触和医疗保健产品。尽管MoReTec以化学回收利用为基础,但它也包含专有的催化剂方法。

利安德巴赛尔认为这种方法具有巨大的潜力,因为它使用的能源更少,化学转化过程更快,消耗的热量更少。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利安德巴赛尔将继续在费拉拉建设其试点设施,同时还将重点关注各种废物类型在分子回收工艺、催化剂选择、工艺条件下的相互作用。

分子回收的发展只是利安德巴赛尔推进与塑料废物相关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的三种方式之一。利安德巴赛尔还通过其与SUEZ的Quality Circular Polymers(QCP)合资企业积极参与机械化回收,将消费后的塑料废料转化为新的塑料粒料,用于生产电器、洗涤剂瓶和手提箱等。此外,利安德巴赛尔还使用100%可再生原料(例如烹饪和植物油废料)生产新的生物塑料,可用于制造食品包装、玩具和家具等物品。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3009s7bl4h.html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