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携全球40余项创新技术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共赴进博之约,共享未来机遇

发布时间:2019-11-06
今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四叶草”聚集了全球的目光。ABB带着来自8个国家的40余项创新技术闪亮登场,全面展示了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三大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与领先应用。借助进博会这一绝佳平台,ABB还将与国内客户及合作伙伴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谋求合作新机遇,创造共赢新空间。

“习主席明确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传递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非常振奋人心。”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总裁张志强先生在参加完开幕式后表示,“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释放出大量新的市场机遇,吸引着我们不断倾注资源,拓展布局:从ABB厦门工业中心落成到上海机器人超级工厂动工,从开放创新中心到未来实验室,ABB以扎实的行动实践‘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长期承诺,以创新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鼎力支持中国经济蓬勃发展。”

进博会ABB展台
进博会ABB展台

进博会是中国主动扩大进口、构建开放型经济的创举,为企业展示创新技术和产品、深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共享平台。ABB去年参加了首届进博会,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今年的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广阔的中国市场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敞开怀抱,共享中国发展的红利。经过数月精心筹备,今年ABB的参展面积和展品数量都超越了去年,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展示尤为引人注目。

  1. ABB首次在中国展出了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通过ABB专有软件的成熟算法,结合分析仪探测的多种数据,并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服务,实现快速、精准、高效的管网“体检”,有力保障城市燃气管网安全,支持各地构建智慧城市。
  2. ABB传动系统云连接助手盘是帮助ABB传动产品实现云连接的新型控制盘。该产品可实现即插即用,无需停机即可对ABB变频器进行云连接升级;采用具有更强穿透的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给客户提供适用于海量低压传动产品的低成本、高性价比的ABB Ability™连接解决方案,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使设备轻松实现云连接,为客户带来传动设备的远程状态检测及其远程协助的数字化服务。
  3. 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也是展台的一大亮点。ABB中国研发团队开发的深度学习分类算法,以及ABB独有的PickMaster 拾料大师系统实现了对输送链的精准跟踪,并由ABB双臂协作机器人YuMi完成最终分拣,其运行数据和设备信息实时上传至云端,在ABB AbilityTM应用中进一步分析及优化。 

中石油王宜林董事长访问ABB展台,了解ABB智能电气、AI机器学习技术
中石油王宜林董事长访问ABB展台,了解ABB智能电气、AI机器学习技术

进博会期间,ABB还与新老客户及合作伙伴加深交流,扩大合作,包括与中国建材、国能集团、西电集团、本钢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振华重工、内蒙古电力、紫金矿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签署近20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开放创新,支持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ABB传动系统云连接助手盘
ABB传动系统云连接助手盘

以紫金矿业为例,ABB近年来参与了新疆紫金项目、黑龙江齐齐哈尔铜业、黑龙江多宝山铜业二期、刚果金以及塞尔维亚紫金等项目,提供了中低压电气、传动、控制、软启动器、电机、发电机以及机器人等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本次进博会上,ABB四大事业部将与紫金矿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更深层次的技术创新与国内外合作。

作为中国石油的战略合作伙伴,ABB将受邀参加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并发言,并将与中国石油签署采购意向书,在多年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自动化、仪器仪表、电气、传动和电机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其中,电气事业部配电系统业务单元将和中石油EPC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炼厂业务;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涡轮增压业务单元将与中石油OEM在页岩气压裂、陆上钻井、船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
​​​​​​​ABB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

中国是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顺应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趋势,ABB在2017年向中国市场推出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与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用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数字化时代的竞争力。今年9月,ABB宣布与华为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数字化,积极拓展数字化生态圈。相通相融,伴随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ABB将继续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共创共赢数字化未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