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助力中东地区化工厂实现数字化

文章来源:ABB 发布时间:2019-11-13
全球技术领导者ABB公司近期赢得新项目,将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新建的试点工厂安装ABB扩展自动化系统,以支持该公司实现数字化运营的广阔愿景。

全球技术领导者ABB公司近期赢得新项目,将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新建的试点工厂安装ABB扩展自动化系统,以支持该公司实现数字化运营的广阔愿景。

ABB AbilityTM系统800xA平台集成了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电气控制系统和安全仪表系统(SIS)的功能,将提供实时传输的大数据和预测分析,支持SABIC做出准确、及时的决策,以提高试点工厂的生产效率和绩效。

ABB集团全球能源工业负责人 Kevin Kosisko 表示: “作为其2025年战略的一部分,SABIC致力于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技术应用,以提高生产效率和商业能力。我们的扩展自动化系统ABB Ability™ 800xA将通过提高工程效率、实现最佳资产使用率和运营绩效来支持SABIC的长期成功。”

这是SABIC为实现沙特阿拉伯 “愿景2030”[1] 所做的又一努力,通过合作让ABB参与到SABIC的创新之家TM(Home of innovation)项目中,展示本地企业的影响力。

利用安全仪表系统(SIS),沙特的化工厂运营商还可以通过对工厂内所有安全仪表功能(SIF)进行严格的检查、测试和验证,以确保达到IEC 61508/61511行业标准。

ABB与中国最大的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民营服务提供商惠生工程公司开展合作是ABB入围该项目的重要原因。去年,惠生从SABIC获得了该试点项目1.5亿美元的EPC订单。

惠生的项目执行团队发言人说:“我们很开心与ABB合作,并期待利用我们双方的专业知识为SABIC创造更多价值。通过提供智能化的数据洞察,ABB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将帮助我们控制成本、降低风险、管理进度,从而确保项目的安全高效交付。”

该试点项目计划于2020年初启动。

ABB是向工业界提供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的市场领导者,拥有超过7,000万台互联设备和70,000套控制系统的安装基础,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为15亿美元。ABB AbilityTM系统800xA自2004年发布以来已销售超过10,000套,包括超过45,000个控制器和100多个国家的40,000多个操作站。

SABIC是乙烯、甲醇、甲基叔丁基醚、工程塑料及其衍生物等产品的市场领导者,是世界第三大聚乙烯制造商和第四大聚丙烯制造商[2]。

ABB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的3号厅,3110号展位参加2019阿联酋阿布扎比石油天然气展会(ADIPEC)。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