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中二氧化碳浓度测定检测分析方法和仪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03

仪器原理:主要采用非分散红外原理,仪器保证了高精度,稳定性好。

仪器采样方式:泵吸式与扩散式。泵吸式仪器特点是反应速度快,适用于要求快速测定二氧化碳浓度,或者是罐体,密闭空间和人不容易进入的地方。扩散式仪器适合需要长时间监测一个区域二氧化碳浓度,应用于记录一个时间段的二氧化碳浓度变化。扩散式仪器一般都带有多种功能,如:记录,最大值,最小值,报警,温度,湿度,新风量等功能。

以下是典型的几款红外线二氧化碳分析仪器:A.便携式泵吸红外二氧化碳测定仪相关产品名称:二氧化碳测定仪二氧化碳检测仪二氧化碳分析仪该仪器是本厂新近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专为全国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公共场所空气的二氧化碳而设计,仪器体积小,重量轻交直两用,是公共场所测量二氧化碳的理想仪器。.

测量范围:0-10000PPM该仪器是本厂新近开发研制的高新技术产品,专为全国卫生防疫部门监测公共场所空气中二氧化碳而设计,与采用化学法、电化学法等仪器相比,红外线二氧化碳分析器具有操作简便,可直读浓度,寿命长,预热时间短及测量结果准确可靠的优点。目前,欧美等国把红外法作测量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指定方法。仪器电路设计新颖、独特,采用进口先进器件,工作稳定可靠。光学部件结构先进,总体布局合理紧凑,耐冲击震荡,体积小,重量轻,交、直流两用,是公共场所测量二氧化碳的理想仪器。主要技术数据

1.测量范围:0~1.000% (0-10000ppm)CO2

2.线性度:≤±2% FS

3.重复性:≤±1%FS

4.预热时间:2分钟

5.零点漂移:≤±2% FS/H

6.跨度漂移:≤±2% FS/3小时

7.上升时间:T0~T90≤10秒

8.指示噪音:≤3%FS

9.环境温度:0℃~35℃

10.环境湿度:<90% RH

11.气体干扰误差:对1000ppm CO≤±1%FS

12.供电:220VAC±10% ;9VDC±10%

13.耗电:≤500mA

14.重量:≤2.0公斤

15.外型尺寸:85×185×240 mm(高×宽×长)

配置:手提箱,主机,充电器,采样杆,皮管,背带

B.扩散式红外二氧化碳测定仪

相关产品名称TN10:二氧化碳监测仪二氧化碳测定仪二氧化碳检测仪

制冷与室内空气质量监控(车站、地铁、机场、展览馆、办公室、饭店等公共场所)

工业过程及安全防护控制(井下安全生产、汽车维修)

农业及畜牧生产过程监控(温室和塑料大棚,鸡、禽孵化,农作物生长)

TN10二氧化碳监测仪特点

测量原理:非色散式红外技术

数据显示:二氧化碳浓度,温度,通风率

采样方式:空气扩散或空气注入(50~200ml/分钟)

存储:内部自动记忆多组过去检测数据

温度和新风量/流通空气速度(LCD下半部分显示)

按键(④/③)允许滚动变换温度和通气的模式。当按向上按钮时,下部的显示将依次出现:

温度℉通风率IPS通风率cfm/p

新风量注意:lps=升/秒/人;cfm/p=立方英尺/分钟/人

TN10二氧化碳监测仪技术参数:

测量范围CO2:0~10000ppm

温度:0到50℃

示分辩率CO2 1ppm(0~1,000ppm); 5ppm(1,000~2,000ppm);10ppm (2,000~3,000ppm)

温度0.1℃

精确度CO2±50 ppm或读数的±5%

温度±1℃

重复性CO2±20 ppm

单位选择CO2 ppm

温度℉/℃, or Off.

温度系数读数±0.1%/℃或±2 ppm/℃,任何一个都包括,参考25℃

压力系数读数的0.13%/毫米汞柱(高度通过用户的正确输入)

响应时间<2分钟(63%的响应)

反应时间CO2 <2分钟(63%的变换)

预热时间CO2 <60秒在22℃

温度20-30分钟

模式选择及设置内置日志存储功能可记录48个过去24小时内的量测的CO2和温度值,每30分钟一个记录

最大/最小值模式能记录自装置设备开启以后CO2的最大量测值和最小量测值

报警模式能在CO2浓度达到1000ppm时报警,1000ppm是ASHRAE(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的界限

初始化模式在被调整,改变或者损坏之后,能恢复出厂设置

校准时间间隔CO2 12个月,可通过0~1000ppm气体进行零点的调整

温度12个月

源内部:4节5号碱性电池(可连续工作80小时)外部:6V直流(由外部AC/DC适配器供给)电源功耗:峰值电流160mA,平均输出15mA

使用环境要求操作温、湿度:0~50℃;0~95%RH(无冷凝)储存温度:-20~6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