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的价值

作者:Jochen Werner 文章来源:Pros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4

长期以来,许多化工企业都对大数据中蕴含的盈利潜力认识不足

大数据分析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许多化工企业利用ERP系统和CRM系统相结合的管理方案实现了企业的高效管理经营。但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利用结构化的定价来保证自己的竞争优势。相关产品、合同、竞争对手和销售渠道等信息构成的大数据使得定价成为一种盈利的杠杆。

化工市场非常复杂,从“量体裁衣”的利基产品市场到大批量产品的生产不是仅仅依靠企业职工的经验就能够完成好的任务,企业需要利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或者类似的自动化营销管理系统才能实现最高的经济效益。而大多数企业对于定价的重要意义都认识不够,没有意识到定价的重要性,尽管可供使用的数据有多种多样,并且非常容易获取。在定价过程中所需的信息有产品、成本、合同、折扣、竞争对手、销售渠道和库存量等多方面的因素,这些也就构成了大数据。

Mc Kinsey咨询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大批量销售和成本的变化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影响比浮动价格的影响要小。调查结果显示:销售量增加1%时,利润平均提高2.5%;当成本降低1%,利润平均提高5.5%。但是当价格提高1%利润平均提高8.7%,当价格降低1%时平均利润会减少8.7%。

做出正确的价格决策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它要求必须安装使用互动式的分析工具,所有重要的信息都人工分类并汇总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价格决策过程中出现失误。大多数化工企业都把价格管理视为一个有着固定开始和结束日期的一次性任务。偶尔反馈来了一些数据也是静态的数据,需要仔细录入计算机系统之中。然后花几天、几周或者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数据分析和评判,认真仔细地考虑、协调可能采取的措施,最终把用户价格手工录入到ERP系统中。这也就对现代化的管理系统提出了全球化管理,实时的数据分析,动态的价格列表和实现ERP系统功能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在小批量销售,销售额和边际收益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完成这些任务,企业负责人需要清楚了解整个供应链过程,以便能够正确地做出跨国界的价格决策。少了这种预见性,往往会以用户的价格意愿为准行事。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错误地估计了用户的购买意愿。由于企业的机构组织有所区别,很难评判哪些产品能够为这些企业用户企业提供更高的附加值,因此也把价格制定在一个错误的价位上。没有IT技术支持的管理解决方案常常会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壁。

大数据带来的大商机

越来越多的企业负责人都渐渐地意识到销售过程优化的必要性。他们理解了电子化数据流在市场竞争中不能静止。利用Pros软件,管理者可以把长期以来在存储系统中“睡觉”的用户、产品和交易数据等大量信息组织管理起来,这些数据可以在市场竞争中为企业提供巨大的竞争优势。Pros软件数据库也是Chem RA(化工企业参考构架)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化工领域中的企业提供了最具实用价值的参考解决方案。Chem RA操作界面简单,具有用户兼容性,能够实现简单的管理,在企业现有IT环境快速集成,对企业现有的数据库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