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应该如何按照用途分类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14

电磁流量计是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制造的用来测量管内导电介质体积流量的感应式仪表。可以按照多种方式进行分类,本篇编辑就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按照用途来将电磁流量计进行分类。

1)通用型

用于冶金、石化、造纸、轻纺、给排水、污水处理以及医药、食品、生物和精细化工等工业领域中的一般电磁流量计,是电磁流量计的主要类型。对被测介质的电导率有一范围要求,一般不能超过其上下限范围。

2)防爆型

用于有爆炸性气氛的场所。由于励磁电流能量较大,目前还是以隔爆型为主。近年来国外已出现本质安全型,即安全火花型电磁流量计,励磁功率大幅度降低,可以做成一体型,全部装在危险区域内工作。

电磁流量计5.jpg

3)卫生型

用于医药、食口和生物化学等工业的电磁流量计,在定时来菌、便于拆卸清洗等方面要符合有关卫生的要求。

4)防浸水型

用于安装在地面下的传感器,可承受短时间的水浸没。

5)潜水型

用于测量明渠或非满管暗渠自由水面自由流时的流量。传感器在明渠截流挡板下部,长期浸在水下工作。结构和使用上都有别于一般电磁流量计。

6)插入型

用于大管径的电磁流量计传感器。传感器从管道开孔中径向插入,以测量局部流速推算流量,精确度较低,但价格便宜,适用于控制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