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获得环境认证的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凯泰克(K-TEK)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近日,K-TEK公司的AccuTrak AT100 和AccuTrak AT200高精度的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已经鉴定可在SIL 2(Safety Integrity Level 2)环境下工作。全球惟一一个获得严格的IEC 61506安全标准认证的磁致伸缩变送器由此诞生。

在流程工业企业中,例如:化工厂、精炼厂和电厂中,全部执行安全仪表系统(SIS)能帮助企业降低过程液位测量方面的风险。为满足安全要求,K-TEK公司专门设计了可应用于SIL 2 环境中的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AccuTrak AT100 和AccuTrak AT200。AccuTrak AT100是一款高精度的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它能直接插入被测介质进行测量;AccuTrak AT200是一种外部安装、非接触式的变送器,它能与在K-TEK KM26磁耦合液位计或者其它磁耦合液位计捆绑构成一套完整的液位测量系统。“我们的目标是防止危险的情形出现或者当危险发生的时候控制危险”K-TEK公司的磁致伸缩和导波雷达变送器产品经理,Robert Hotard先生讲道,“我们与一些声称已经获得一个‘目标SIL等级’的设备不同,AccuTrak系列AT100和AT200变送器的设计遵循安全一致性原则和IEC 61508 SIL 2标准。这提供给用户他们所需的安全保障,我们的产品将安全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AT100和AT200都具有通用模块,双腔壳体设计使接线和电子部分独立分开。现场可更换模块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和保证精度。

AccuTrak变送器能用于测量液体的整体液位、界面或者同一个传感器同时测量液位和界面。这种变送器可以在很广泛的压力和温度范围内提供精确的液位测量,最高压力达3000psi (207bar),者最高温度为800F (427℃)。

获得专利的陶瓷压电传感器

AccuTrak AT100 和AT200变送器依据磁致伸缩的原理工作。变送器内的磁致伸缩线周围产生的磁场导致扭应力波,扭应力波按照一个既定的速度传播。K-TEK获得专利的陶瓷压电传感器把这个机械波转换成一个很强的返回电脉冲,从而提供高可靠性的测量,即使在苛刻环境下也是如此。这种变送器是基于微处理器计算从发射电脉冲到返回电脉冲共用的时间,从而转换数据得到一个精确的位置测量对应浮球液位。

多种壳体和探头材质可选

AccuTrak系列变送器壳体满足防爆,外壳由带涂层的铝或者316L不锈钢材料制造,双腔壳体。根据各种不同应用场合有多种探杆材料可选。标准的探杆材质是316L不锈钢。可选项包括:Alloy 20, Hastelloy C- 276, 和覆盖在316L不锈钢上的PFA夹套。AccuTrak系列变送器获得FM认证,CSA认证,ATEX认证和GOST(俄罗斯)认证,PCEC 和PA 认证。

AccuTrak系列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可提供两路输出,本安和环路4~20mA信号输出。可适用于HART协议,Foundation Fieldbus现场总线。液位和温度测量通过一个内置的LCD显示器实现就地显示。

关于K-TEK

K-TEK公司成立于1975年,是一家专业的液体和固体液位计产品生产厂家,是生产KM26磁耦合液位计的先驱。其AccuTrak系列,是第一个获得SIL 2认证(IEC 61508)的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Resonator,第一个具有直接外部调节设定程序的音叉开关,无需打开设备顶盖;MT5000,行业内第一家具有完整波形图数字式输出和显示的产品。公司同时也生产超声波变送器和完整系列的点位液位开关、重锤和就地控制器、压力开关等。

K-TEK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工、油气生产、电站、造纸、矿山、钢铁、食品和饮料制造业以及塑料制造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