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投资1450万污水处理厂未能达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3

山西省静乐县污水处理厂2007年8月投入运行,其出水水质也无法达到国家标准。

该厂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000t,设计排放标准为国家二级标准。2008年实际处理能力为每日2500t,2009年实际处理能力约为每日3700t。静乐县目前日供水量已达到6500t,日排水量约5200t,随着县河西新区开发建设和管网的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厂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城市污水处理的需要,且厂内污水处理缺少细格栅和沉沙池单元,也未建污泥处理系统,严重影响到污水处理厂的正常使用,出水水质难以保证。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内未配备自控系统,缺少必要的运行监测仪表等设备,难以保证其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设施十分简陋,缺少机修、伙房、库房,连正常的运行管理都难以维持。因管线长度不够,雨水和污水没有彻底分离。

据悉,由于原设计工艺效果不佳,设计出水水质不能满足当前流域水环境保护出水水质一级标准的要求。汾河作为引黄入并的清水走廊和汾河水库近距离补给源,存在着极大的环境风险。据介绍,现在县城内有四成污水未进管网,直排汾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