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津县九成污水集中处理 解决环境污染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山东夏津污水处理厂是“十一五”海河流域规划项目,工程总投资9250万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万m3。工程采用改良型氧化沟工艺,生活污水经过粗细格栅—厌氧—缺氧—好氧—沉淀—紫外线消毒—外排处理,整个工艺具有脱氮除磷功能。经过深度处理的中水完全达到了 《山东省海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去年夏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万m3的一期工程经过“三同时”环保验收以后投入使用,设备运转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现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约1.8万m3,满负荷运转率达90%,年减少COD1700t,使该县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基本解决了城区污水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实现了资源化有效利用。同时,为了保证污水处理厂的规范化运行,夏津县还与北京标准水务嘉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该公司运营管理,实现市场化运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