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高粘度介质输送的使命--适用于输送高粘度介质无密封件的Hydra-Cell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无密封的Hydra-Cell G35型泵在80bar压力下以100L/min的流量泵送树脂胶。


当输送粘稠的介质时,例如用齿轮泵传送树脂胶时,常常会出现泄漏并最终导致泵的损坏。面对这些问题Hydra-Cell泵都可以很好的应对。

当流程泵利用高压输送高腐蚀性介质时,泵的动态密封性能将急剧下降,很快就会发生磨损。波兰的Gravejo公司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他们使用的齿轮泵经常因此而失效。究其原因,这些齿轮泵需要在80bar的高压下将树脂胶泵送到混合器中,与木质纤维进行混合,成为纤维板生产中不可缺少的原材料。但是,泵轴的机械密封不久即开始泄漏,而且非常难以清洗。硬化凝固了的树脂残留物积留在相互啮合的齿轮上,从而引起了齿轮泵的损伤。在他们的流程设备中,在短短的几个月中泵就更换了三次。

流程泵专家Verder Polska先生建议他们使用Wanner公司生产的Hydra-Cell系列泵。该系列的泵能够连续的在高压下工作,而且其结构设计中没有密封件。驱动该泵的机械装置由灵活的膜片取代了,它既能驱动泵进行工作,又可将被输送介质隔离开来。这样一来,在轴密封或者硬化了的树脂方面就根本不存在问题了。该系列泵能够可靠地输送腐蚀性介质和含有固体颗粒的介质,最大允许颗粒的尺寸为500μm;此外,还可以用于输送化学原材料、腐蚀性的原材料、高浓度的液体介质和稀薄的、非润滑介质。

Gravejo公司从2005年起使用了第一台G35型Hydra-Cell泵,三个月后,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因此他们又买了两台这样的泵。三台泵的工作压力都是80bar,驱动电机功率为18.5kW,输送效率为100L/min。此后,他们又安装了10G型的小型Hydra-Cell泵,取代了一个大型的柱塞膜片泵,用于输送硝酸铵。该泵工作时的脉动很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