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水中心获最佳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优胜奖

作者:于佳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13

AQUATECH CHINA国际水展于2010年3—7月与展会同期举办AQUATECH “MARKET’S CHOICE市场选择”奖评选,此次评选特设最佳污水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2个奖项,旨在推动水行业污水处理方案与创新技术的应用。

作为中国水处理行业内影响范围最广、评选最公正的一次评选活动,本次评选由行业资深专家初选入围、媒体读者和展会观众在展前与展中海选投票后产生。

本次活动共有150家企业入围参评,历时近5个月的激烈投票。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参选的“3000立方米/天染整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获得最佳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优胜奖。

“3000立方米/天染整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是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承建的嘉兴某印染公司印染废水生化处理项目,经多方案比选,采用自反洗滤器的预处理技术与膜处理的软化除盐处理技术相结合的组合工艺。该方案处理工艺成熟,可确保回用水水质稳定达标,实现中水资源化利用,设备自动化程度高,维护简单,无二次污染,较理想地实现染整中水的资源化。吨水回用成本仅为2.3元/吨,既减少了排放又大大降低了自来水的用量,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