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节能产品认证在业内全面展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为了促进化工行业节能降耗,推广化工节能产品,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委托,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推行的化工节能产品认证工作目前正在业内全面展开。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节能产品认证工作,但目前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照明器具、办公设备、节电装置等领域。随着化工行业的准入门槛的提高和节能标准的出台,化工行业推广节能型产品时机成熟。

在前期已开展的离子膜电解槽节能产品认证的基础上,经过组织专家论证,北京中化联合认证公司初步选定了在化工行业应用范围广、节能效果显著的几类产品作为节能产品,重点开展节能技术论证和节能技术规范编制的相关工作。这几类产品主要包括:蒸汽疏水阀、干燥器、换热器、节能涂料、催化剂等。

今年4月,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北京中化联合认证公司、北京市阀门总厂(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起草了《蒸汽疏水阀节能产品技术规范》,并已通过专家审定会议初审。此外,北京中化联合认证公司还组织起草了《干燥器节能产品技术规范》和《换热器节能产品技术规范》,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

目前,北京中化联合认证公司正在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和节能技术专家,进行化工节能产品认证产品范围的确定工作,起草编制《化工节能产品认证技术规范》。进入认证范围的产品将被推荐进入《化工行业节能产品目录》。技术规范确定后,将在化工行业进行企业试点。

药品生产企业变更管理.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