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力斯:紧抓市场契机 全力挺进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近年来,随着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以及污水处理率的不断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量也随之增加。然而,由于认识不足以及遭受忽视,我国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问题被长期搁置,污泥处置的发展相当滞后。据中国水网、中国固废网《我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报告》显示,一方面,我国污泥处理处置的技术路线尚不清晰;另一方面,我国也未建立起污泥处理处置的政策体系,历史遗留问题使得污泥困境越来越严重,在水污染日益严重、水环境日趋恶化的今天,缺少污泥安全处置考虑的污水处理系统是不完整的,也无法满足环境目标要求,污泥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日显突出,污泥的问题已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我们迫切需要解决污泥的安全处置问题。

目前,大量的水业工程和固废工程公司已经关注到这一问题,并开始寻找进入污泥处理处置市场的契机。一直专注于水处理紫外线消毒技术应用服务和设备提供的北京安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力斯”)很早以前就开始关注水处理和污泥处理领域的技术发展,并于近日正式与瑞士Watropur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挺进中国区污泥处理与处置市场。

在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水网联合主办的“2010(第四届)水业高级技术论坛”上,提及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时,北京安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晓涌表示,保证污泥处理的成本能够在用户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确保污泥处理过程及运营环境的安全稳定,同时在现有的基础上将污泥资源化,是当前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所面临的核心点。

据介绍,安力斯引进的Watropur(威特普)低温污泥干化技术主要通过低温干化系统产生的干热空气在系统内循环流动对污泥进行干化。可把经板框压滤机、带式压滤机和离心脱水机处理后的含固量20%的污泥干化为含固率90%的污泥颗粒。经过处理的污泥体积缩减3/4,而能耗却只有传统常规干化设备的1/3。该设备拥有的全智能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简便。设备的空气循环系统为全封闭结构,运行环境基本无异味。适用于处理工业废水和市政污水、特别是中小型污水厂运行产生的各类污泥。

挺进中国区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并非安力斯的偶然之举,据蔡晓涌介绍,中国的污泥处置是一个年产值超过500亿的巨大市场,而且每年保持着超过两位数的比例增长,这蕴含着无限商机。因此,安力斯在专注水处理紫外线消毒技术应用服务和设备提供的同时,已经开始关注水处理和污泥处理领域的技术发展,在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污水综合处理经验和能力基础上,成立专门的应用技术研发团队,为其全力挺进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