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十一五”节能目标下降15.66%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9-14

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十一五”前四年,三亚已提前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其中,节能目标已下降15.66%,提前完成下降11%的预期目标。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为做好减排工作,三亚重点加强新建项目的环保审批,严把项目准入关,有效控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落户三亚。2008年,出台了《三亚市城镇排污管理细则》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三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广使用新型材料,并大力推广太阳能、风能和沼气等生物能利用,扩大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抓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工作。

2009年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分别为4088.3吨、145.63吨,提前完成海南省政府分配的“十一五”末减排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