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掺稀土光纤”被列入2005年国家重点计划项目中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部获悉,烽火通信“新型掺稀土光纤”项目被列入2005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中。此举充分表明烽火通信在光纤新产品开发方面所具备的领先技术实力。

烽火通信自2003年圆满完成国家863项目“新型掺稀土光纤”以来,经过持续优化改进,使掺稀土光纤包括掺铒光纤、掺镱光纤、双包层光纤以及铒镱共掺光纤在各项性能指标和产品可靠性方面均达到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在成本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并拥有多项产品和方法核心专利技术。目前,烽火已经批量向国内外通信设备制造商和研究机构提供各种掺稀土光纤,获得用户的好评。

据悉,烽火通信在微结构光纤等前沿领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掺稀土光子晶体光纤的前期研究,并制备出了第一根掺稀土光子晶体光纤,显示出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非凡的创新能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