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座污水处理厂建成 日处理污水40万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0

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28日召开的“哈市内河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作为国家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市三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群力、平房、信义三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建设施工,正式进入工艺设备的通水调试阶段,三座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后,可日处理污水40万吨。

我市城区现有3条城市内河,均为由于自然地貌形成的雨水行洪通道,分别是城区西南部的何家沟、城区腹地的马家沟和城区东南部的信义沟。何家沟流域面积为125平方公里,信义沟流域面积为50平方公里,马家沟郊区段流域面积240平方公里。随着城市发展,沿河企业和居民的增加,流域内企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均直接排入河道,已成为城市污水的排放口,影响了沿岸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也对流域内的松花江造成了污染,破坏了城市的水生态环境。

群力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6月6日正式开工,现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已进入通水调试阶段。平房污水处理厂2008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厂区内主要构筑物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厂平工程建设收尾并已开始进行通水调试和厂平工程建设。信义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12月18日启动建设,现已完成初沉池、二沉池、生化池等12座建筑物建设,厂区内主要构筑物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厂平工程建设收尾并已开始进行通水调试和厂平工程建设。三座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后,可日处理污水40万吨,使流域内的污水达标处理后排入河道内,彻底解决我市西南部和东部地区的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问题。

群力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何家沟下游香坊、南岗、道里三个行政区西部地区城市污水集中处理任务,日处理能力为15万吨。平房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何家沟平房段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能力为15万吨。信义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信义沟流域内的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