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实现县县建有污水处理厂 十一前通水运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5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日夜施工建设,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的南宁市武鸣县、横县、宾阳县、上林县、马山县五个县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基本建成,设备安装也已基本就位,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预计9月30日国庆节前将全部通水运行。

记者9月26日在宾阳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工地看到,污水处理厂内处理工艺用的旋流沉砂池、紫外线消毒渠、污泥脱水机房、鼓风机房等所有构筑物主体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接线调试,工人师傅们开始对厂区进行绿化,种植树木和铺设草皮。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东海介绍,宾阳污水处理厂建成以后,将是一个现代化全自动控制污水处理厂,采用运行可靠、占地比较小的改良型序批式活性污泥处理工艺,设计标准达到一级B标准。

宾阳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万立方米/日,一期工程占地20亩,总投资8064万元,主要收集处理宾阳县县城的污水,是宾阳县第一座污水处理厂。 宾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陆宁说,由于宾阳没有大江大河,原来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农灌渠之后,对整个城区污染很大。自从污水处理工程开通后,包括管网施工、土地征用各方面,群众比较支持也比较理解。

据了解,南宁市属6个县除了隆安县已经建成污水处理厂之外,其余五个县都没有污水处理厂,这五个县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运行以后,南宁市各县区污水处理率将达到65%以上。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东海说,五个县污水处理厂通水运行以后,可以使得县城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随着管网的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率还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改善当地的周边河流流域生活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