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16日至19日,三晋环保行记者团在运城市的平陆、垣曲、绛县、芮城等县的污水处理厂看到,这些县的生活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后期的配套设施安装和道路硬化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运城市环保局局长曹醒侨对记者说,为确保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该市先后于今年3月、5月两次召开全市污染减排工作会议,对重点减排项目坚持每月督查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解决。今年6月,针对部分县、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缓慢的问题,市政府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快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投运,推进污染物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有关县、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任务与期限要求,使污水处理厂建设的进度进一步加快,为完成年度减排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运城市河津、稷山等8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已于2009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稳定运行,其余县的生活污水处理厂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市将形成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年可消减化学需氧量(COD)1500吨,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达70%以上。

各县、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使该市河流水质大为好转,今年1月至6月,汾河和涑水河入黄断面主要污染物指数COD浓度分别为66.5毫克/升、124.2毫克/升,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9.3%、14.8%。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