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打造巨型聚氯乙烯生产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9

从今年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投资152亿元在新疆石河子市建设120万吨聚氯乙烯联合化工项目,预计2010年全面完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主任陈献政说:"新疆拥有丰富而且价格低廉的煤炭、盐矿、石灰石等矿产资源,具备用电石乙炔法生产聚氯乙烯的资源和成本优势。到2010年,兵团将建成年产120万吨聚氯乙烯、9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装置及配套自备电站,在满足新疆市场需求并带动当地煤炭、电力、运输等多个行业发展的同时,还将扩展华东、华南以及中亚等国内外市场。"

聚氯乙烯是五大热塑性合成树脂之一,具有良好的物理和化学性能,既能生产硬制品,又可加入增塑剂生产软制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建筑、电子电器等领域,约占目前世界合成树脂总消费量的29%,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目前世界聚氯乙烯的生产和消费主要集中在亚洲、北美和西欧。随着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聚氯乙烯产品长期供不应求,每年都需进口聚氯乙烯200多万吨。预计到2010年国内聚氯乙烯产量将达到729万吨,需求量为968万吨,产需缺口将增至239万吨。2004年国内聚氯乙烯平均销售价格为8500元/吨,最高曾达到9000元/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