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唐家沱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建成投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05

重庆市唐家沱污泥处理项目位于中法合资重庆市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厂内西南角,占地面积150亩,主要处理本厂产生的脱水污泥。2010年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泥240t(含水率80%),2020年将达到日处理污泥320t(含水率80%)。其中污泥干化工艺采用得利满两段式组合干化工艺(INNODRY)。干化后污泥处置方式为近期卫生填埋,远期资源化利用。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06亿元。工程项目从2008年1月5日开工,至2009年3月15日开始带泥试运转,目前工程处于试运行期性能测试阶段。

重庆市唐家沱污泥处理项目是我国目前工艺技术最先进的污泥处理工程项目之一,是西部地区第一个技术一流的污泥处理工程项目。该工程项目的建成投运,为我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解决突出环境难点问题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