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环球水务:水处理市场出现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0-11-19

长期致力于水处理设备生产的多元环球水务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污泥处置设备将是市场新增长点。在我国,污泥处置发展长期落后于污水处理设备,在污水处理厂建 设初期,往往重视污水处置,忽视污泥处置。目前污泥是以弃置和填埋为主,污泥处理的成本很少,而随着城市扩大人口增多,污泥的二次污染随时威胁着人们的健 康,因此迫切要求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

数据显示,2009年末的污泥(含水率80%)产量为4.8万立方米/吨,以新增污水处理量运行负荷率为75%计算,“十二五”期间污泥(含水率80%)年产量将以246万立方米/年递增。

中国环保部官员表示,“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将会继续延续“十一五”期间高速发展,中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规模将比“十一五”的1.4万亿增长一倍以上,其中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资金总需求为1500亿元,重点将放在污泥处置等方面。

随着国家对污泥处理处置越来越重视,污泥后处置是未来几年水处理行业发展的关键设备,其中输送、翻转、干燥、除臭机械及装置是开发的重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