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水处理项目位列节能环保板块前位

发布时间:2010-11-23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致成日前发布了全新的“10+2”组织架构,并对同方在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的业务布局做了全面解读。

据了解,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由横向“管理型本部”变为纵向“产业型本部”,使同方多元化业务群落呈现出在信息、能源环境两个产业方向上的,由该领域核心技术支撑的十余个成熟产业链条。链条内的多个公司互为纵向上下游关系,链条之间彼此呼应,99个“棋子”公司按照链条清晰排布出了同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宏观布局,关键眼位均已拥有了成熟的核心技术和业务基础。

陆致成表示,在节能环保板块,同方的水处理、空气净化、热泵技术、建筑节能已居于国际领先,热网技术在国内有50%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将在绿色照明、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等环节加大力度;信息技术产业板块将保持物联网、硬件、三网融合领域的固有优势,并发展云计算、知识网络、数字出版和文化创意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的同方军工、安全检测、轨道交通、卫星通讯也已居于前沿地位;生物产业板块同方拥有医疗设备、生物质发电技术,绿色农用产品将用于大面积土质改善和环境再造工程;新材料领域,功能陶瓷和半导体照明将在近期获得世界顶级的生产能力;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所涉猎。

陆致成表示,同方目前有10+2(10个本部制产业集团和两个上市公司),后边还有10个具潜力的公司共占同方5%的规模,希望通过三年时间把它们培育到像现在的“10+2”一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