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企业自主研发移动式污水处理车

发布时间:2010-12-02

由滨海新区企业自主研发的车载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移动环保车”已经在滨海新区上市,通过移动环保车,临时工地产生的污水可以就地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并回收作为绿化用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预计到明年,总计30余辆移动环保车将陆续投放至滨海新区。

由滨海新区鑫宇环保公司研发制造的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常规的厌氧、好氧常规污水处理技术和移动床生物膜技术等。主要应用于临时工地、医院等地的污水处理、绿化回用和中水回用等方面。该污水处理车对临时工地产生的污水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以减少污染。采用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可以就地取水,就地处理成中水,就地回用,可以减少铺设管路的大笔建设费用,开辟了新的中水水源。

目前,这种移动环保车处理能力为60吨/天。出水水质经天津市塘沽环保局环境监测站检测,出水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目前,研发生产企业已经与中冶天工西部新城起步区临时工地签署了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租赁合同,塘沽西部新城起步区的两个临时工地将租赁该污水处理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