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孔隙聚合物萃取技术概况

发布时间:2010-12-02

随着保护大西洋东北部海洋《OSPAR公约》的签订,人们对于海洋含油废水处理的关注度日益加大,由于传统的分离技术已不能满足环境的要求,因此,各种新型的处理技术应运而生。OSPAR研究了55项工艺技术,其中应用较为成熟的一项就是大孔隙聚合物萃取(MPPE)工艺。该技术通过萃取和蒸汽再生,可广泛去除水中的碳氢化合物,去除效率高达99.99%,使出水中碳氢化合物的质量浓度<1 mg/L。

大孔隙聚合物萃取(MPPE)技术是由荷兰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le)公司研制开发的一种新型水处理技术,目前已有数十套装置应用于采油废水等工艺过程废水以及地下水的处理。鉴于该技术的良好发展态势,威立雅水务公司于2006年10月30日将其收购,在北美市场则专门由Whittier Filtration 公司负责销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