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化工园打造新兴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0-12-10

中国化工集团蓝星新材料产业南京基地正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加紧实施,与法国厂商合作的蓝星安迪苏蛋氨酸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这个年产15万吨食品添加剂的新兴产业项目将在明年动工。

总投资45亿元的蓝星安迪苏蛋氨酸项目将带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形成生命科学产业链,建设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蛋氨酸及其衍生物产业基地。

在乙烯、醋酸等传统优势产业链加快延伸的基础上,南京化工园区正通过发挥自身产业上游原料优势,重点打造新材料、生命科学新兴产业链,积极发展高端精细化工,力争到“十二五”末,使新材料、生命科学成为园区的主要支柱产业,化工产品精细化率达到70%以上。

目前,南京化工园区新材料产业链目前已集聚中国化工集团蓝星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英国埃克塞斯乙酰化木材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帝斯曼新材料工业园等一批投资超亿美元的基地型龙头项目也将在年内实施。在精细化工领域,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金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表面活性剂项目已在园区开工建设。同时,以液晶聚合物为代表的一批电子化学品项目也将在年内落户化工园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