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大幅度提高

发布时间:2011-01-07

2010年,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切实加强成本管理,不断扩大污水收集范围,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延安打造绿色环保模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本费用控制良好。2010年,延安市污水处理厂严格执行“五笔会签”制度,实行厂网分离管理,使各项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全年能按时上缴各项基金,厂区生产单位成本控制在0.65元/吨(不包括折旧费用、财务费用和管网运行费用)。

污水收集范围不断扩大。该厂派专人对市区污水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制定详细的污水接入计划,在城区确定了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大洲、虎头园小区等12家污水接入单位,采取截流闸、管网串联、挖坑收集等多种措施,提高污水收集率。随着城区污水收集系统工程和城区污水接入工作的逐步实施,市区污水收集率已达87%以上,延河、南河水质已有明显的改变。

污水处理能力得到提升。该厂积极争取资金,厂区扩容之后,新增2.5万吨日处理能力,2009年调试并运行,现日处理能力达到5万吨。截至 2010年底,共处理污水1332万吨,较上年增加了190万吨,污泥外运13345m3,削减COD4380吨,较上年增加1100吨,污水处理综合合格率达96%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