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现已建成135座城市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1-01-11

截至目前,拥有14个地级市、56个城区和44个县的辽宁现已建成各类城市污水处理厂135座,每天污水处理量占县级以上城市产生的工业和生活污水总量的70%以上,有效缓解了城市污水对当地河流水质的影响。

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县级以上城市每天排放各类污水近900万吨,2008年以前,全省城市污水处理率仅为50%。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是导致辽河流域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辽河的水质现状,辽宁把建设污水处理厂作为治理辽河污染的一项重大举措,投资近百亿元,新建99座污水处理厂,达到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

辽宁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治江表示,辽宁已建成的135座污水处理厂当中,目前能够正常运行的有116座,水质处理效果明显。监测数据显示,高浓度城市污水经过处理后,化学需氧量平均去除率为76.7%,处理后排放的每升水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仅为32.6毫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