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两污水处理工程通水运行

发布时间:2011-01-11

12月29日,南宁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成功通水调试运行;12月30日,埌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成功通水调试运行。随着两个污水处理工程的顺利运行,南宁市市区污水处理能力由原来的44万立方米/日提升到78万立方米/日,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埌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均是自治区“十一五”节能减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宁市2010年度的重点项目。其中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日处理污水量24万立方米,总投资约3.17亿元人民币,是一座现代化的环保型污水处理厂。

埌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10万立方米,总投资为2.46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在原有的埌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厂区内扩建,桩基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主体土建施工、设备供货与安装工程于5月开始,经过周密计划和精心施工,完成了年底通水的目标任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