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大污水处理技术应用于农村

发布时间:2011-01-12

近日,针对农村污水分散、规模小的特点,湖北省环保部门编制完成十大污水处理技术模式,并通过专家评审。这些技术将被推荐应用于农村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

湖北省环科院专家介绍说,十大技术分别为净化沼气池、地埋式处理系统、生物滤池、碳系载体生物滤池技术、土地处理技术、人工湿地、庭院式人工湿地、生物浮岛、稳定塘、强制双面导流式污水处理技术等。它们符合农村污水处理“因地制宜、接管优先、分类处置、资源利用、经济适用、循序渐进”的原则,适用于人口少于1万人或设计规模小于1500吨/天,且污水无法接入城镇污水管网的农村新建、扩建和改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目前,这些技术模式已在仙洪试验区、鄂州城乡一体化试点、黄冈长江生态文明示范带等重点区域的645个村庄先行推广应用。

据了解,2010年~2012年,中央及湖北省将投入19亿元,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涉及七大片区数千个村庄,数百万村民将直接受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