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力特拟建盐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1-01-20

宁夏固原地区新发现丰富的岩盐、煤炭、石灰岩等矿产资源吸引了英力特(000635)的目光。公司1月19日公告,拟在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建设盐化工循环经济扶贫示范园,形成包括岩盐矿、石灰矿、真空制盐、硫化碱、ADC发泡剂、电石、PVC、烧碱、热电装置%、电石渣粉煤灰制造水泥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优势资源的就地转化和增值,进一步做大做强氯碱产业。

据称,该项目已列入宁夏自治区“十二五”规划。

此外,公司还拟在公司闲置土地建设年产10万吨氯乙烯单体技改项目。10万吨氯乙烯单体主要用于下游树脂产品的原料,可为公司下一步开发相关产品提供原料保障。英力特称,氯乙烯单体为成熟技术,依托公司闲置土地、工程技术人员、工艺条件和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石、电力、物流、公用设施等资源,加快项目进度和节省投资。

同日,公司还公告,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转发的国资委《关于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文件同意英力特非公开发行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