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氯碱装置开工率将高于80%

发布时间:2011-01-20

2010年美国氯碱生产商日子普遍过得不错,烧碱价格从去年初涨到了年尾,不过今年美国烧碱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将较为有限。分析人士预测,2011~2012年,美国市场将有近100万吨/年新增烧碱产能陆续投产,受新增产能冲击,买卖双方将被迫面对产能过剩的局面,不过开工率仍将维持在高位。

美国惠誉国际评级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受终端用户市场缓慢复苏的影响,北美地区氯碱市场将以年均2%~3%的速度温和增长,到2012年该地区氯碱市场需求将达约1150万吨。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称,美国氯碱市场现已从2009年初需求极为疲软的严峻危机中走出,但这种反转的进展仍然缓慢,产量依旧低于此次经济衰退前的水平。该公司分析师托马斯·多曼表示,2010年上半年,美国市场氯产量从2009年同期的450万吨攀升至550万吨,但仍然低于2008年上半年的580万吨。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还称,美国氯碱工业的装置开工率已于去年8月达到经济衰退后的最高水平93%,预计2011年将维持在 80%~85%的高位,向新兴市场稳定出口将支撑美国氯碱工业的产量水平。多曼还称,在北美地区,氯碱产品的一些主要终端市场将继续复苏,有利于氯碱市场的进一步稳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