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扩大污水处理规模

文章来源:谷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21

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日前正式通过审批,即将投入运行。三期工程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

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由于收水范围扩大,市区城北、清潭污水厂部分污水纳入江边污水厂,以及考虑初期雨水进入,污水量不断增加,现有一期、二期工程20万吨/日的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需要。

据了解,三期工程主要新增城东、新龙、新港等3个组团,管网由主干管、次干管、支管组成,长约127公里。新建东南、新闸等7座污水提升泵站,扩建新龙、惠家塘等7座泵站。

为使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三期污水处理项目取得预期效果,常州将进一步优化污水收集管网,提高污水收集效率,严格按接管要求接纳各类废水,加强对接管水质的监控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运行设施的臭气、噪声等指标。同时同步规划、同步实施配套污水管网、中水回用管网及泵站,确保服务范围内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全部收集处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