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加速,将打造全球最有特色C2/C3园区,附项目进展

文章来源:化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9-09-03
8月22日,中化国际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江苏省分行在上海签署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融资总额280亿元,将重点用于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和中化国际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中化国际战略转型发展。

8月22日,中化国际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江苏省分行在上海签署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融资总额280亿元,将重点用于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和中化国际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中化国际战略转型发展。

中化国际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常务副总经理程晓曦、副总经理王军、CFO秦晋克、副总经理周颖华、董事会秘书柯希霆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江苏分行副行长徐效强及连云港分行行长周一青等三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刘红生说:“目前中化国际正致力于在长三角打造世界级的制造中心、研发中心、人才中心,瞄准世界第一流的技术,打造世界第一流的基地。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中化国际向‘创新型精细化工平台公司’转型的关键布局,承接中化集团和中化国际未来重大战略项目落地。中化与中国银行合作历史悠久,中国银行为中化国际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以此次为契机,进一步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作出贡献。”

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总占地面积6000多亩,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聚焦芳烃下游、C2/C3以及聚合物添加剂的产业链,旨在打造成全球最有特色的碳三产业基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瑞恒一期芳烃项目预计于今年四季度投产,其他几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表示,中国银行与中化的合作可以追溯到50年前双方携手服务支持国家战略,从过去的外贸业务合作到现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再到未来长三角地区的跨省市区域协同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建设成为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全球顶尖精细化工企业过程中携手共进。双方的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未来的合作一定会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高效。

根据协议,中化国际与上海市分行、江苏省分行三方将围绕重点战略项目、集中授信管理、日常业务结算、财务顾问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国银行将积极参与中化国际牵头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上海分行与江苏分行将以中化连云港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为核心,围绕电子化学品、芳纶新材料项目建设、相关产业并购等重点项目,积极联动为中化国际提供属地化的多渠道融资支持,为中化国际实现战略转型和升级发展提供助力。

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化工板块的旗舰企业,近年来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列为三大战略方向,长三角地区在其产业布局中的战略地位突出。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中化国际与中国银行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

2017年 3 月 15 日,中化国际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框架协议》。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地确定了双方的产业合作重点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优先规划布局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新材料及精细化工系列产品;研究推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及多联产示范项目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液体化工码头及其配套化工和能源仓储设施领域的投资合作;以及研究推进在连云港规划建设产业园配套所需的管理、研发及人才中心等。为此协议双方将成立工作组、明确分管负责领导和联系部门、建立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等措施,协调落实双方的产业合作。

根据协议,圣奥化学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理委员会所辖石化产业基地中的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投资新建电子化学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主要建设发展端绿色橡塑助剂系列产品。

瑞兆科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理委员会所辖石化产业基地中的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投资新建电子化学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 30 亿元,主要建设发展半导体级电子化学品。

2017年3月30日,中化集团控股上市企业中化国际和连云港徐圩新区签署了《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入驻徐圩新区。

2017年10月28日,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与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管委会签署了“绿色橡塑助剂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圣奥化学绿色橡塑助剂产业基地正式落户连云港徐圩新区。绿色橡塑助剂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870亩,计划2020年初步形成产能,新型绿色橡塑助剂产业基地将成为圣奥化学战略提升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依托。

2017年10月29日,央企中化集团投资的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在徐圩新区开工建设。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总投资为300亿元,主要发展精细化工、高端专用化学品、高端性能材料三大类,生产包括芳烃下游精细化工、锂电池电解液及溶剂、集成电路级电子化学品、高性能新材料及材料中间体、绿色橡胶助剂等五大系列产品,并将承接中化集团和中化国际未来重大战略项目的落地。产业园计划引入行业领先的国际战略投资伙伴,采用国际先进的清洁环保技术进行项目建设。

2018年6月7日中化国际发布关于《合作建设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圣奥化学)近日和江苏瑞兆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瑞兆科)分别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圣奥化学绿色橡塑助剂项目合作协议书》《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电子化学品项目合作协议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