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应邀参加专业论坛 与业内探讨网络安全策略

文章来源:中控 发布时间:2011-03-29
受主办方《电气时代》杂志社邀请,3月22日,中控技术股份公司产品规划支持中心技术经理张堃作为公司代表,赴北京参加石油化工领域网络安全策略论坛,并就中控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作了专业报告.

受主办方《电气时代》杂志社邀请,3月22日,中控技术股份公司产品规划支持中心技术经理张堃作为公司代表,赴北京参加石油化工领域网络安全策略论坛,并就中控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作了专业报告。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石油化工领域自控系统正逐渐向数字化、网络化、模型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新一代DCS系统、自动化软件、智能设备和无线通信等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在促进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和工艺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其中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控制系统中的网络安全。

论坛上,作为石油化工领域领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控、西门子、霍尼韦尔和ABB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就各自企业在石油化工领域网络安全策略方面的研究与成果进行技术交流。

张堃的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大规模项目的发展趋势,中控系统网络层的特点分析,中控自主研发产品——网络安全栅的介绍,系统对抗网络安全风险的体现以及中控针对控制计算机的网络安全策略。其中,在谈到中控系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应对策略时,张堃结合网络架构图和动画,介绍了中控在广播风暴抑制、 Level 3信息集中管理、防火墙配置规范、时钟同步方案、防病毒整体方案等方面的技术成果。

会后,与会的业内专家表示:对中控的报告印象深刻,也期待包括中控在内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继续为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