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电火花说“不”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epperl+Fuchs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4

DART现场总线是首例应用DART(Dynamic Arc Recognition and Termination,动态飞弧识别及关断,简称DART)技术的产物。这是Pepperl+Fuchs公司现场总线产品Fieldconnex系列中的一部分。作为大功率本质安全技术并在13家公司共同推动下,DART技术提高了能量级别但仍能维持本质安全中点火能量的保护要求——这是危险区工厂最安全的保护方法,防止意外点火和爆炸。

最高级别的保护

DART现场总线满足危险区Zone1区和IIC气体组别的应用要求。按照惯例,根据防爆标准IEC60079-11,DART现场总线通过了PTB(德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认证。这意味着在危险区Zone1区利用本质安全技术可实现最高级别的保护。

真正的简化

DART现场总线实现了真正的简化。在工程应用和维护方面,它具有所有FISCO(现场总线本质安全概念)的优势。只有DART现场总线的配电功率是目前本质安全现场总线的5倍,这足以驱动更长的电缆并挂接更多的现场仪表。十年前,随着FISCO的出现,简化了本质安全现场总线的安装应用并得到认可。今天,DART现场总线突破了更多的障碍-提升了功率限制要求,并允许对总线设备最大程度的自由选择。

保护已有投资

现有的本质安全现场总线设备可以使用或保存起来以便升级。“我们希望DART现场总线提出一个全面的本安现场总线网段并与安全区的现场总线具有相同的特性和功率”,Pepperl+Fuchs 公司设备和技术部技术总监Michael Kessler先生说,“这就是为什么DART仅仅保护主干线。传统方法已经实现了分支的本质安全。DART现场总线可以用于连接现有的本安设备”。DART现场总线和安全区现场总线的差别可以忽略。”

其他特性还包括物理层诊断和冗余供电的均衡负载。均衡负载意味着管理每个供电模块并保证其承担一半的负载电流。确保供电系统始终处于最佳的运行状态,具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并保证更高的系统可靠性。DART现场总线将会成为本质安全现场总线安装技术中最佳的解决方案:它具有更高的功率,更大的选择度,以及更多的实际经验,这些都来自于在危险区防爆领域的改革者和防爆专家——Pepperl+Fuchs公司。

DART已经被认为是过程工业的一个重要创新,并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上有幸成为5个Hermes奖项提名者之一。获得提名后仅仅两年,Pepperl+Fuchs公司就把这项技术运用到实际应用和产品中。Michael Kessler先生说:“这项技术已经得以广泛认可,这使我们无比自豪。我们正在寻求一个实际有效且便于使用的办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