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城市污水处理率提升至77.4%

文章来源:慧聪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介绍,截至2010年年底,我国已建成投运城镇污水处理厂2832座,处理能力1.25亿立方米/日,分别比2005年增加了210%和108%。全国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7.4%,比2005年提高25个百分点。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供的信息,同期,我国90%以上的设市城市和60%以上的县城建成投运了污水处理厂,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县县建有污水处理厂。去年,全国污水处理厂平均运行负荷率达到78.95%,基本扭转了大量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不运行或低负荷运行的局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在南宁市联合召开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经验交流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表示,国家正加快编制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将突出配套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等建设重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