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含污水处理厂日处理万吨梁滩河污水

文章来源:商报滚动 发布时间:2011-06-24
九龙坡梁滩河的水质将得到改善,今天,日处理1.1万吨污水的白含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该区环保局表示,随着走马,金凤,石板等10个污水处理设施年内投入运行,该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提高7.5万吨.

九龙坡梁滩河的水质将得到改善。今天,日处理1.1万吨污水的白含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该区环保局表示,随着走马、金凤、石板等10个污水处理设施年内投入运行,该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提高7.5万吨。

近年来,梁滩河沿岸农民发展养殖业,因缺少配套的污染物处置设备,大量垃圾直接冲入河道,把整个梁滩河变成了一个 大“化粪池”。昨天建成投用的白含污水处理厂占地30.76亩,配套污水干管总长11.58公里,日处理1.1万吨污水,可满足梁滩 河污水处理。

今天上午,九龙坡四大家领导、村干部和环保志愿者3000多人,赶到白含污水处理厂附近捡垃圾,还梁滩河一片干净。该 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九龙坡每天6.1万吨生活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为彻底解决生活污水排放,该区新建了多个 污水处理厂,除了白含污水处理厂外,走马污水处理厂、金凤三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都已经全面建成,预计本月底下月初 可以进水启用。此外,还有石板、陶家、走马等8个污水处理设施年内投入运行,届时九龙坡区可以实现污水零排放。

在重庆市次级河流综合整治,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九龙坡区共有530项任务,占全市任务的1/3。对此,该区建 立了由3名副区长各自担任起一河之长,还有1名副区长当起专管畜禽养殖整治的“片长”,统一协调调度每条河的治理。此外 当地还建起工作倒逼预警和责任追究机制,如果在治河时不负责任,“河长”、“片长”将受到责任追究。

为确保整治结果长期有效,九龙坡区还对梁滩河、跳蹬河、大溪河流域的139家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了按期的整治,实施稳定 的排放。同时,区里还投入奖励资金1700多万元,关闭取缔养殖场户470家,出资存栏畜禽118.4万头,剩下的8家也将于近期关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