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行业法规对环保概念的体现有限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7-04

我国实施的涂料行业法规对环保概念的体现有限,现在实施的一些法规都已经过时。政府也正积极采取措施,对过时标准进行修改完善。

国家标准对油漆、涂料在技术指标上都有明确要求。在发展的过程中,涂料市场频频出现的假冒伪劣产品、冒充他人注册商标、“傍名牌”等问题也让人十分担忧。我国涂料市场的发展非常之快,涌现出一批如立邦、多乐士、嘉宝莉、华润等具有优异品质和高安全性的知名涂料品牌。涂料是关系到人体健康的重要产品,内墙涂料和木器涂料中的甲醛、苯系物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如果超过一定限量,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为进一步规范建材市场经济秩序,质检总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工商总局、林业局、电监会等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2011年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点》,部署今年建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文件里面提到2011年建材专项整治工作还将把重点放在人造板、涂料等装饰装修材料上。

国家标准对油漆、涂料在技术指标上都有明确要求。涂料是关系到人体健康的重要产品,其中内墙涂料和木器涂料中的甲醛、苯系物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如果超过一定限量,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